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六月相约电影院,有哪些最想看的大片

影迷们对神仙打架、爆款不断的“暑期档”充满期待——它会成为“行业寒冬”的破冰之举,并以超乎想象的热烈之势,唤起新一轮观影高潮吗?

20200601085700792734

20200601085400694551

20200601085345135957

20200601085559676980

迈入六月盛夏,经历疫情期间最早停工、最晚复工的电影行业,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5月8日,随着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重庆、云南、浙江、广州等地以预约限流的方式全面开放电影院等娱乐场所的好消息也随之而来。

这些信息显然预示着,沉寂已久的院线窗口即将打开,而过去几个月由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的电影,都在等待最佳时机重新和观众见面。

哪部电影会先身“试水”引发观众的热烈讨论,“电影院要开门了,你最想去看哪部电影”“疫情结束后最想看的电影是什么”等相关话题多次登上热搜。

其中,国产影片《唐人街探案3》和好莱坞电影《花木兰》获得了最高观众期待值。

影迷们对神仙打架、爆款不断的“暑期档”充满期待——它会成为“行业寒冬”的破冰之举,并以超乎想象的热烈之势,唤起新一轮观影高潮吗?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一同聊聊今年“暑期档”。电影院已准备好了,哪部电影将斩获第一张电影票呢?

Part 1: 谁敢做第一个“试水”的人?

对于复工的电影行业,影迷们最关心的,除影院开业确切时间,就是他们能去电影院里看什么。

张晋锋分析,电影院全面开放后,整个院线的“排兵布阵”主要可以分为四个阶段,“考虑到当下限流预约的指导意见以及影院开工后的成本等问题,开业之后,老片儿应该作为第一梯队”。

进入七八月份,随“暑期档”开始,“第二梯队”即上线,“曾经错过档期的中小影片兴许会轮番进场逐步营造观影热情”,张晋锋介绍道。

而当院线完全步入正轨后,大体量、大制作的电影则必将逐步回到大众视野,成为最后“王牌”,共同助力整个电影市场回暖。张晋锋补充,“最后一个梯队留给爆款电影,带动电影行业复苏”。

在这一梯队,最令观众最期待的无非是《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紧急救援》《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等“春节档”未上映的影片。

张晋锋以《唐人街探案3》为主要分析对象,探讨了大IP大制作的电影复工后的可能“走向”。

实际上,早在春节前夕,《唐人街探案3》在猫眼电影的想看人数就已突破600万人,并创下了预售最快破亿的纪录。近日,陈思诚在第二届金众电影青年表彰仪式上向观众喊话,并承诺《唐人街探案3》一定会在电影院上映,希望观众耐心等待。“但我认为《唐人街探案3》很有可能选择明年‘春节档’”,张晋锋判断道。

Part 2:暑期档会否再现“神仙打架”的局面,破冰救市?

张晋锋判断,七八月的“暑期档”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电影市场的“高点”。

首先,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三部曲》,早在年初就被认为是“暑期档”的“种子选手”。作为国产电影首个三部连拍作品,《封神三部曲》从投资、技术、IP、演员阵容、耗时耗力等多个方面来看,不论其内容好坏,都将成为一个现象级话题。

另外,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许多中小体量的电影及海外发行的电影都经历了集中定档和集中撤档。

其中包括李鸿其、李一桐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李现主演的《抵达之谜》,张嘉译、闫妮主演的《玩命三日》,马思纯、钟楚曦主演的《荞麦疯长》,以及本来将要上映的海外影片《小妇人》《乔乔的异想世界》《婚姻故事》等。

如今,电影院即将复工开业,这些被“拖延”的中小成本影片,则极有可能是最希望上映的那部分。

Part 3: 影片管够,观众准备好了!

“总的来说,电影院复工之后,观众是不愁没有电影看的,并且可能会开创全新的观影淡旺季节”,张晋锋分析道,这也就意味着往年八九月份的观影淡季“不会如往常那样淡”,而作为补偿期的九十月份则“很可能迎来新的高峰”。

张晋锋透露,接下来即将上映的电影范畴非常广,这也能够给予观众十分多元的选择。“国庆档”的《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紧急救援》等一系列电影将会陆续定档,燃爆新一轮观影热情。而电影《美人鱼2》《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涉过愤怒的海》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而因为演员阵容、IP、导演等多个层面而提前“未映先小火一把”的作品《749局》《鬼吹灯之天星术》《坚如磐石》等,也会相继和观众见面。

目光放置海外市场,《花木兰》《黑寡妇》《007:无暇赴死》等海外大片的相继重新定档,也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观影盛宴的无限吸引力。

电影院全面复工在望,丰富的影片储备即将燃爆各路档期,也再次为电影市场复苏打了一剂强心针。

孰胜孰负,谁先谁后?期待影院复工“首战”大捷。

关键词: 电影院 大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