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釜山行2:半岛》官宣定档 丧尸围城上演生死斗争

6月1日,《釜山行2:半岛》宣布将于7月在韩国定档公映,成功占领了微博热搜排行榜,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6月1日,《釜山行2:半岛》宣布将于7月在韩国定档公映,成功占领了微博热搜排行榜,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作为《釜山行》的续篇,影片主要讲述了灾难发生4年后僵尸病毒蔓延到原以为是安全地区的釜山以及整个朝鲜半岛的故事。另外,上一部的主演孔刘,马东锡,崔宇植,安昭熙等人不再回归,这多少也有些让观众遗憾,但也留给观众更大的遐想空间,让大家更加期待《釜山行2:半岛》的上映。

从目前《釜山行2》的海报风格来看,这一部场面可谓十分宏大,男主手持武器,丧尸不断变异,这预告让不少网友惊呼有一种特种兵大战丧尸的感觉,更有不少网友留言调侃《釜山行2》难道是韩版的《生化危机》?

其实,丧尸类型的恐怖片多用于西方,比如观众熟悉的《生化危机》、《行尸走肉》等系列。这类的影片主要是以特效、血腥、恐怖支撑,以此成为影片的主要卖点。而《釜山行》另辟蹊径,是一部通过电影深刻地讨论了人性的片子。故事场地选在动车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中,也成为电影十分巧妙的一个点。这也是为什么《釜山行》能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之一。目前从《釜山行2》现行宣传上看,整体虽然比第一部更加商业化,但剧情对人性的拷问应该不会浅尝辄止。毕竟“丧尸+人性”的完美融合才让这部电影在西方丧尸片中层层突围,最终杀出一条血路。

《釜山行2》继续由延相昊执导,由李贞贤,姜东元等人主演。从预告片看,有不少汽车爆裂碾压丧尸、开车扫射等极具视觉刺激的画面,突击步枪、装甲车等高科技武器也纷纷登场,更有角斗场等元素的融入,光是预告片就已经让不少观众肾上腺素飙升。影片整体也将延续第一部黑暗压抑的画风。加之今年全球疫情肆虐,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上映,也让这部影片显得格外的应景。

当丧尸爆发、城市沦陷、人类不复存在之时,四处躲藏而又苟且下来的幸存者之中,必然会诞生新的阶级,同时也会伴随着新的权力斗争。到那时最可怕的不再是丧尸,而是崩坏的人性,这大概就是《釜山行2》想要表达给观众的内容吧。

谈到演员的更换,导演延相昊也十分坦诚的表示,自己有些后悔在《釜山行》的时候将孔刘的角色写死,他表示当初在拍摄《釜山行》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轰动,否则一定会想办法"救活"孔刘。不过第二部的剧情将讲述四年之后的故事,更换新的演员出演也是比较合理的。

近年来,韩国将“丧尸”题材可以说运用的炉火纯青,不管是电影《釜山行》系列还是电视剧《王国》,都获得了高分好评。熟悉电视剧《王国》的观众肯定知道,这也是一部韩国丧尸片,但把时间定在古代外加王室互掐,为整部影片增色不少。不论是“丧尸+人性”还是“丧尸+权力斗争”,韩国的影视总是能将二者完美的融合,丝毫没有跳戏的感觉,这可以说是很“韩国”了,也值得国内电影行业的借鉴和学习。

目前,韩国院线已经复工,但情况不容乐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祝愿《釜山行2》能不负众望,在票房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