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韩国国会将再推动《具荷拉法》

3日,据韩媒报道,徐荣教(音译)议员在第21届韩国国会上提议了“部分修改民法法案”和所谓的“具荷拉法”。

3日,据韩媒报道,徐荣教(音译)议员在第21届韩国国会上提议了“部分修改民法法案”和所谓的“具荷拉法”。“具荷拉法”是具荷拉的亲哥哥进行国民同意请愿的法案,内容为剥夺疏忽抚养义务的父母的继承权。

1

此前,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决定不通过内容为“如果怠慢履行对父母或子女等的赡养义务,就不能继承其财产”的《具荷拉法》。 因此,已故的具荷拉的亲生母亲在离家出走20年后重新回来获得了一半的财产。

现行的民法中,只有在与继承相关的,为了得到继承而伤害继承人或伪造遗嘱等情况下,才能排除在继承对象之外,而对其他犯罪或没有尽到养育义务的情况,并没有规定限制。对此,具荷拉的母亲迟迟出现,没有尽到抚养义务却要求继承遗产等,引发了争议。

关键词: 韩国国会 拉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