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乱世佳人》遭HBO下架,亚马逊碟片销量迅速登顶

近日,据外媒报道,电影《乱世佳人》因“描述种族主义”而被华纳旗下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下架。

近日,据外媒报道,电影《乱世佳人》因“描述种族主义”而被华纳旗下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下架。不过就在下架的第二天,《乱世佳人》就迅速登上了亚马逊DVD销售榜榜首,据了解,该片在亚马逊上的售价为29.55美元,此版本为70周年纪念双碟版DVD套装,数字版相对便宜很多,租赁价格3.99美元,购买价格9.99美元。

1

2

此外,《乱世佳人》还迅速攀升至苹果的iTunes美国电影排行榜第五,排在和之后。

电影《乱世佳人》于1939年首映,影片改编自玛格丽特·米切尔1936年的小说《飘》,由、等主演,故事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斯嘉丽与白瑞德之间一段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但几十年来,该片一直因其对美国内战的描述以及对黑人的刻板印象而受到非议。因此,在眼下这个特殊时期,《乱世佳人》的争议被放大。华纳传媒对此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重新上架,并讨论这部电影的历史背景,谴责这部电影的种族主义刻板印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