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举行“云启动”仪式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法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云启动”仪式。

1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法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云启动”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与法国文化部部长弗兰克·里斯特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在“云端”共同宣布该片正式启动。据了解,该纪录电影将作为中法文化旅游年的活动项目,于2021年12月推出,在全球各大影院、法国国家电视二台以及总台纪录频道同步播出。

2021年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发掘一百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为了使中国及全球观众了解古人类发展进化的重大历程,展现中国史前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和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出品了这部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

这部纪录电影将由法国纪录片导演雅克·马拉特执导,并邀请法国古人类学家伊夫·柯本担任总撰稿兼科学顾问,将利用中法两国最新的科研成果及最新的科技手段重现亚洲直立人——“北京人”波澜壮阔的史前故事,把学者们的研究成果通过视频呈现。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法友谊经受了考验。我们要深化交流合作,寻找人类文化渊源,在疫情面前筑起人类文明的精神堡垒。《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讲述文明交流互鉴、强调共建共享,切合当下命题,具有时代气质和人文追求。对于中法两国人民以及正在经历疫情的全世界人民来说,具有重要启迪意义。

弗兰克·里斯特也认为,这部影片的制作离不开中法之间的紧密合作,他要向这种欣欣向荣的文化合作致敬。“这些合作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几千年来人类超越国界的联系,法中关系的基础使我们有共同的信念。我坚信本部纪录电影必将取得成功。”(记者 牛梦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