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孙杨传》筹拍,这届戛纳市场华语片信息量超大!

虽然第73届戛纳电影节停办,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选择转移线上,为今年的3000多部电影寻找国际买家。

虽然第73届戛纳电影节停办,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选择转移线上,为今年的3000多部电影寻找国际买家。

即便没有了每年5月,南法小城里中国买片人和明星们蜂拥而至的盛景,今年的线上市场里,依然有200多部华语电影寻找国际销售。

这里面既有《攀登者》《中国机长》等去年已经上映的电影,也有《唐人街探案3》《第一炉香》等即将与观众见面的作品,更有许多尚未正式曝光但寻求合作的新项目。

这中间,许多华语片的最新信息只有业内人才知道。

2

 

《第一炉香》

片长超2小时,投资或过亿

在梳理这份超过200多部影片的线上资料时,小电君首先关注到的自然是仍然处于待映状态的完成新片。这其中,电影《第一炉香》所曝光的信息最为全面。

这部由许鞍华导演,彭于晏、马思纯、俞飞鸿主演的电影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期间曝光了首批剧照。在戛纳电影节线上市场中,片长等信息进一步曝光。

从资料来看,电影虽然仍处于后制阶段,但片长锁定在了 130分钟。这也是在179分钟的《黄金时代》,130分钟的《明月几时有》后,许鞍华又一部片长超过2个小时的电影。

除了片长,《第一炉香》的投资额也一并曝光。作为一部年代戏,电影的投资总额为 10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如果按中间数字来计算,那这部电影的资金已经超过1亿人民币。也就是说,在国内想要收回成本,《第一炉香》必须要获得至少3亿的票房。

另一部资料比较详细的影片则是郭敬明的《阴阳师》系列。郭敬明向来有套拍的习惯,这一系列也将分为《晴雅集》和《泷夜曲》两部分别上映。

《晴雅集》标注的片长则为120分钟,投资额则在2500万到5000万美金之间。不知这一额度是两部套拍的总投资额,还是单单一部就花了至少2亿的人民币。考虑到制景、服装、特效等“烧钱”要素,这笔资金倒也还算合理。不难猜想,考虑到回收成本,是不是明年郭敬明也要勇闯春节档了呢?

孙杨传》进入筹备

翁子光将监制改编余华小说

除了待映的已完成作品,戛纳线上市场中还有大量仍在筹备,或是前期开发中的项目寻找买家或合作伙伴。我们发现,有间公司一口气上线了7部仍然开发和前期筹备的项目。 其中有一部相当吸引人的眼球,因为他们打算将运动员孙杨的故事搬上银幕。

根据市场资料来看,这部《孙杨传》不仅要拍摄他最近几年所遭遇到的风波,还要以闪回的方式追溯他的童年、少年、训练和泳坛上的风光时刻。

目前电影定于2021年开拍。导演、演员暂未公布。不知道这部《孙杨传》会不会像陈可辛的《独自·上场》一样,秘密训练演员多时。考虑到电影可能会有大量的游泳戏,找一位合适的男演员来演“大白杨”可能真的还挺难。

另一个让人相当期待的新项目则是由翁子光监制,新人导演执导,改编自余华同名小说的《河边的错误》。在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导演触碰过90年代这批先锋作家的作品了。

这部《河边的错误》是余华创作高峰期时的经典小说,讲述了一起发生在江南小镇的凶杀案。这几年,国内的犯罪黑色类电影层出不穷,发生地往往落在东北或者西南的小城中。 如果这次能够在江南拍摄这样一部余华的“冷酷暴力”作品,那确实和国内之前的影片风格迥异了。

《哪吒重生》变身快递小哥

徐克许鞍华短片仅有12分钟?

另一部最近开始了宣传的《新封神:哪吒重生》刚刚进入了安西动画节创投“制作中”单元,现在也出现在了戛纳的电影市场里。

去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片长有110分钟,这部《哪吒重生》则略短5分钟。这部中的哪吒变成了现代社会里的外卖小哥,不知道和“魔丸”相比,又会有什么样的大招了。

万达已经宣布将要开拍《寻龙诀2》,其实他们手上还有一部压了很久的 《鬼吹灯之天星术》。戛纳市场的信息显示,电影还在制作中,但片长控制在了95分钟。这种长度的电影,只要质量过关,观众喜欢,影院也特别愿意每天多排几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