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奥斯卡评委增加819人 ,外籍和女性会员比例偏高

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公布了2020年度新增的819位成员的大名单。在全部的新成员中,45%是女性,而且49%是非美国本土的电影人士。

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公布了2020年度新增的819位成员的大名单。在全部的新成员中,45%是女性,而且49%是非美国本土的电影人士。这个数字说明两点,其一是奥斯卡正在慢慢将扩张的重心挪向海外;其次是美国本土已经没有太多会员可供吸纳和选择了。

1

新吸纳的会员中,亚裔女明星最引人注目。这位从脱口秀节目出道的女演员,在这两年大红大紫。2020年1月,凭借电影获得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影后的亚裔。此外,黑人演员辛西娅·埃里沃、阿尔玛·哈勒、以及《寄生虫》剧组的崔宇植、张慧珍、赵汝贞、李静恩等人都悉数进入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

近些年,随着所谓的老旧审美、政治正确等名词的蔓延,奥斯卡的很多奖项已经毫无悬念可言。而学院主席大卫·鲁宾在表示欢迎新成员的同时,也希望随着他们的加盟,奥斯卡可以迎来一个更加开放、多远的未来。随着这一批会员的加入,AMPAS的女性与有色人种会员已经大幅增加。为了应对一系列争议,AMPAS此前曾制定了全新的会员及投票规则,而随着这几年的努力,学院定下的将女性和少数族裔的人数增加两倍的目标,已经实现。虽然这些年学院在对于会员入门方面扩大了选择范围,但是奥斯卡的“改革之路”,依旧困难重重。此次的新增会员可被视作AMPAS进行革新的有力信号,但无论是其会员多元化之路还是整个电影行业的多元化,都仍旧任重道远。如何让古老的奥斯卡重新唤起生机,似乎是一个相当巨大的难题。

虽然明年的奥斯卡推迟到了4月底举办,但奥斯卡的评选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第一批加入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战局”的包括《助理》、《残疾营地》、《誓血五人组》、《真心半解》、《史泰登岛国王》、《失踪女孩》、《军人的妻子》、《从不,很少,有时,总是》以及《魔发精灵2》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