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蓝盈莹挂热搜争议不断:到底是原力女生还是野心太多

因在《乘风破浪的姐姐》有“野心”的表现引发争议。有人说,她是典型狼性文化的代表,也有人说,她就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最近,因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京圈演员蓝盈莹再次上了微博热搜。

一直以努力、自律、高标准要求自己而收获一片好评的蓝盈莹,因在《乘风破浪的姐姐》有“野心”的表现引发争议。有人说,她是典型狼性文化的代表,也有人说,她就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对此,蓝盈莹本人也做出了回应,她表示:我认为一个人有野心不是可耻的事情。但随后又有人 说,努力上进又优秀不过是是蓝盈莹凹出来的人设。互联网的世界,一切好像都瞬息万变,《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期中收割无数好评的蓝盈莹,却在第四期陷入了争议的漩涡,甚至遭受到网友的指责谩骂。作为明星,有争议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争议就代表着流量和关注。很多人敬佩蓝盈莹的自律和努力,自然也会有人对她的野心所不齿。

一个天赋上乘又努力的好演员

蓝盈莹《演员的诞生》

蓝盈莹的荧屏处女座就是经典古装大剧《甄嬛传》。在这部剧中,蓝盈莹饰演浣碧一角。凭借着这个角色,观众第一次记住了蓝盈莹这个名字,这一年的蓝盈莹还是中央戏剧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在《甄嬛传》热播之后,蓝盈莹没有“乘胜追击”却选择了让自己沉淀下来,专心致志投入到学业,打磨自己的演技。就当大家都快要忘记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浣碧”时,2017年凭借着综艺《演员的诞生》,蓝盈莹用舞台上短短的几分钟就让大家看到了她精准的演技。在节目中,她和凌潇肃合作的《最爱》被称为“教科书式演技”的表演,就连导师章子怡都对蓝盈莹赞不绝口。大约就是从那时起,蓝盈莹这个名字才真正被观众记在心里。

蓝盈莹《甄嬛传》剧照

这些年,蓝盈莹在许多影视作品中贡献了许多经典的影视角色,不管是《遇见你真好》中的陈珊妮,还是《外科风云》中的杨羽,她都能轻松驾驭并释放出角色的力量和光芒。她和靳东合作,担纲女主的行业剧《精英律师》也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回顾蓝盈莹的作品,她所演绎的角色或张扬或隐忍,个个特点鲜明,而她未播出的作品电影《紧急救援》、电视剧《欢乐英雄》等也让观众期待满满。

蓝盈莹用她充满自信又极具性感的表演征服了许多观众,也让她迎来了事业的小高峰。不得不说,蓝盈莹算是一个天赋上乘又努力的好演员。

努力的人连爱情都充满朝气

随着蓝盈莹事业上的发展,她和曹俊的爱情也受到了许多的关注。虽然这段长达3年的爱情已经在去年10月21日和平落幕,但在许多人心里这是一段充满朝气的励志爱情故事。

蓝盈莹和曹骏

恋爱3年以来,曹骏和蓝盈莹一直甜蜜有加,曹骏是蓝盈莹的“守时先生”,而蓝盈莹是曹骏的“迟到小姐”。两人都喜欢运动健身,于是大家经常可以在社交平台看到两人一起运动健身的照片。除此之外,两人在在一起还学习尤克里里,一起弹唱旅游,硬是撒了一波励志狗粮,让许多网友不禁感叹,努力的人连爱情都充满朝气。

这段爱情因聚少离多而画上了句号,但至今仍有不少网友希望两人复合。

到底是“原力女生”还是人设崩塌

在最新一期《乘风破浪的姐姐》中,蓝盈莹因为让黄玲选吴昕而引发网友热议,接连上了几个微博热搜。

因为之前白冰和蓝盈莹、黄玲等人在《得不到的爱情》组里,组里氛围很好,大家齐心协力,蓝盈莹还帮白冰争取站C位的时间,让白冰一度很感动。

但在重新分组中,作为组长的蓝盈莹却没有选择白冰,而白冰也在事后表示,自己有点失望。网友纷纷指出蓝盈莹作为队长,让黄玲说出吴昕名字,自己却不得罪人,充满了心机,共情能力太弱。

对于选秀类综艺节目来说,蓝盈莹在里面的关注点更多的放在“事”上,所以给人的感觉眼里心里都是任务的“进度条”,她自己充满斗志同时还可以不断带动队员。因此,蓝盈莹在共情能力和人情味上自然就会差很多。如果最终,蓝盈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说明高压高,如果没有,也说明比赛中还是要关注一下过程和“人”的因素。

不管怎么说,积极、努力、向上是一种值得学习的人生态度,毕竟,当我们觉得自己的人生迷茫失去动力的时候,都希望身边出现一个像蓝盈莹一样的“蓝朋友”,督促我们勇往直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