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易烊千玺:少年迎风而来 宛若千树花开

电影《少年的你》获得意大利远东电影节观众票选金桑树奖,这也是远东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作为主演之一的易烊千玺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感谢词。

不日前,电影《少年的你》获得意大利远东电影节观众票选金桑树奖,这也是远东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作为主演之一的易烊千玺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感谢词。

从“流量小生”到“演员易烊千玺”

《少年的你》是易烊千玺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直到电影上映,观众好像突然发现,这个00年出生的“小鲜肉”并没有那么简单——他在电影中展现出了惊人的演技,和周冬雨的对手戏精彩纷呈,丝毫没有怯场。小鲜肉面瘫、偶像包袱丢不开、缺乏敬业精神等这些问题在他的身上根本不复存在。为了出演“小北”这个角色,易烊千玺不仅不在乎破坏形象,在打架、扇巴掌等戏份中他也均未使用替身。谁都没有想到,作为国民偶像的易烊千玺会把小混混刘北山演绎得如此真实,举手投足,甚至每个眼神都很有戏。

作为一个顶尖的流量小生,易烊千玺的第一部电影没有选择出演收割少女粉丝的那种充满了滤镜和粉红泡泡的“糖水电影”——这样的选择对于偶像来说是十分安全,也能保障极大的个人收益。但18岁的易烊千玺选择了涉及黑暗而敏感题材的《少年的你》,演混混、抽烟、打架,把满脸是血扭曲的一张“丑”的面孔展现在银幕上。这一波与众不同的反向操作让无数人对他刮目相看。

有人甚至夸赞曾国祥导演很有胆识。的确,他可以很相信周冬雨,但对于没有接触过正规系统表演训练的易烊千玺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但事实没有让曾国祥导演失望,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易烊千玺红了,是那种真的红。《少年的你》中的“刘北山”告诉我们,易烊千玺早就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中的那个流量小生,他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演员。

少年成名不忘温润如玉

在娱乐圈,少年成名非常容易迷失在聚光灯下,红过一阵后就剩下无尽的迷茫。但易烊千玺是一个很坚定的人,他的眼神里总是充满了自信、善良。2019年,除了《少年的你》《长安十二时》这两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外,他在综艺《大冰小将》《这!就是街舞》第二季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了解易烊千玺的人都知道,迈克尔·杰克逊是他的偶像。综艺里的他安静,话不多。即便早就是顶端流量,但易烊千玺依旧在节目中谦逊有礼,和舞者们的沟通也十分的专业。从他的舞蹈里,你能看到他释放出来的能量,感觉到他在背后的坚持与热爱。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他全力以赴火力全开,尽情释放着自己。他在向自己的偶像致敬,也让他成为了无数人心中那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许多人眼里,易烊千玺谦逊、努力、认真,也很能吃苦,给人的感觉温润如玉。年少成名的他不忘初心,也没有骄傲,他沉稳又不失小男生的可爱,他内敛又能在舞台上气场十足。易烊千玺在成长,成长为能照亮更多人的那道光。

中戏双料第一 沉淀积累来日可期

有人说,成名太早,会让人在众星捧月的感觉中迷失自己,因为安逸失去前进的动力。的确,娱乐圈很多人年少成名,但因为只顾享受着成名带来的红利,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艺人光环下的易烊千玺,自然不能全身心的像普通高中生一样复习,但他的高考成绩出炉后,同一天上了四次微博热搜——总分473分,高出湖南省艺考分数线132分。而他,仅仅备考了57天。在中戏这一届学生中,易烊千玺文化课和专业课分数都是第一。这也让很多人赞叹不已,这位拥有强大人气的偶像,并没有因为繁忙的演艺事业耽误自己的学业。

在易烊千玺高考备战的这一年,他担纲男主角的《长安十二时辰》正在紧张的拍摄,同时,街舞真人秀节目《这!就是街舞》也在录制中。无论是在剧组,还是在录节目,他都带着复习资料。化妆的时候、片场休息的时候,一有短暂的空档,他就在一边默默看书。沉淀下来,不断地学习才有了最后中戏的双料第一。

“青春”这个词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格外的励志,的确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努力。即便在在娱乐圈中浮浮沉沉那么多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易烊千玺依旧如初。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加优秀的易烊千玺继续向我们走来。

关键词: 树花 少年 易烊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