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仝卓连续发文喊话:年轻人 输什么都不要输了人品

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一时间,许多网友分不清仝卓到底是勇士还是懦夫。

7月11日,仝卓发文公开讽刺姚晨是“恶之花”,一番操作可以说惊呆了无数网友。鲁迅曾经说过: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一时间,许多网友分不清仝卓到底是勇士还是懦夫。

早在7月10日,仝卓工作室就发文再次喊话郑云龙,称要去问北京舞蹈学院郑云龙的论文有没有查重,说郑本科毕业不会用word,是个半文盲,“要是实际上会word,但上节目说不会,那不就是撒谎精吗”。此外,仝卓还高调喊话郑云龙粉丝:“别惹我生气,明天就好好扇你们”。随后,因姚晨转发郑云龙的宣传微博,仝卓于11日再次发文,称“恶之花这么快就抱团了,都是些什么人可想而知”,随后仝卓转发微博并点名姚晨。

许多吃瓜群众,对于这场闹剧一头雾水,看得不明所以,仝卓到底怎么了?其实仝卓之所以公开手撕郑云龙,是因为有自媒体发布文章,就仝卓、郑云龙的文章进行对比,并称仝卓自毁前程,而郑云龙低调实力转型。其实早在7月6日,仝卓就此事已经在微博晒图喊话郑云龙了,但郑云龙并未作出回应,于是就有了仝卓开启疯狂diss模式的操作。

自5月22日,仝卓在直播中自爆考高时动用手段,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后,他的热搜仿佛就没有停过。5月28日,全网皆知此事,随后《快乐大本营》预告将仝卓除名,《神奇的汉子》也将他马赛克。仿佛一夜之间仝卓经历了人设崩塌、继父被牵连等一系列事件,黑料不断,甚至一度失去芒果的资源。

应届生还是往届生,对于一般的高考学生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对于一些军校和艺术类学校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只招收应届生。所以,仝卓身份造假性质十分严重,因为教育的公平,不容亵渎。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透过微博仝卓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震惊。7月10日,仝卓工作室一连在微博发布30条的动态步步紧逼。而围绕着这些动态的潜台词只 有一个,那就是为什么郑云龙没事?

众所周知,仝卓与郑云龙都是《声入人心》中人气较高的成员,两人的资源发相当的不错。仝卓这次的开撕大有拉郑云龙下水的感觉。仝卓手撕郑云龙事件发酵后,甚至有不少网友分析,因为仝卓害怕失去关注,同时不想大家再一直盯着他高考改往届生为应届生的问题,所以选择拖郑云龙下水,保持自己的热度同时分散公众的注意力。

网友的揣测并不无道理。明星学术造假的背后,是对教育公平性的亵渎,明星学术、学历造假应当受到社会的批判。无独有偶,艺人翟天临在博士学位掺水事件后渐渐销声匿迹,本应大火的他失去了唾手可得的机会,即便公开道歉,声望人气也依旧一落千丈,复出无望。

回到仝卓事件,把修改高考资格视为儿戏,一份避重就轻的道歉信不痛不痒,作为公众人物,对自己的身份缺乏准确的认知判断,肆意妄为。抛开关于郑云龙的问题是否属实,仝卓本人至今不肯正视自己的过错,还一心要用别人替自己开脱,甚至微博发文称自己不算劣迹艺人。如果说,修改高考资格是失德失格,那么这几天仝卓的表现则是失去了作为艺人的敬畏之心、廉耻之心。

一个人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压根不觉得自己有错。特别是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中会经历很多的诱惑,难免会走些弯路。但跌到了就要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犯了错也要有敢于承担和改正的决心。

毕竟,前路很长,年轻人输了什么,都不要输了人品。

关键词: 人品 年轻人 仝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