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欧豪《民初奇人传》收官 养成系“八行 CE 欧”解锁隐藏属性

由陈凯歌首部监制,杨述、刘坦执导,欧豪、谭松韵、王紫璇领衔主演,秦岚、金士杰、修庆特别出演的民国高燃传奇剧《民初奇人传》近日圆满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快节奏、多反转、燃剧情的特点一直备受关注和热议。

由陈凯歌首部监制,杨述、刘坦执导,欧豪、谭松韵、王紫璇领衔主演,秦岚、金士杰、修庆特别出演的民国高燃传奇剧《民初奇人传》近日圆满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快节奏、多反转、燃剧情的特点一直备受关注和热议。其中,欧豪饰演的华民初被迫成为“八行CE欧”,一路带领众人“乘风破浪”,从初出茅庐的学生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模范持卷人”,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养成系初初子真香!”而作为青年演员,欧豪同样也在不断成长,挑战各种类型角色。此次在《民初奇人传》中,欧豪既是亟待报国的热血青年,又是“憨憨”精神小伙。他将华民初一角演绎得有骨有魂、细致入微,在专业水平上获得拍摄团队的认可,导演刘坦也给出高赞评价:“对于华民初,欧豪的演绎完全符合我的设想。”

欧豪沉稳破局

 初初子携八行乘风破浪 欧豪笑言挨打是门技术活儿  

7月11日,由欧豪、谭松韵、王紫璇领衔主演《民初奇人传》迎来会员收官,欧豪饰演的华民初与张傲月饰演的方远极展开了最后一场新旧持卷人的巅峰较量,江湖恩怨终于有了了断,八行回归平凡生活。华民初作为“江湖小白”从被迫卷入江湖纷争,再到解散八行成为“模范持卷人”,强情节、重反转的戏不在少数,此间所历经的磨炼与转变不一而足。欧豪表示:“八行里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能和魅力,华民初作为一个普通学生,空有一腔热血,他要用怎样一个表现力、感染力才能够成为他们的领袖,是这个角色最难的部分。”看完大结局的很多观众也是十分不舍,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每周看着初初子成长已经成了习惯,好舍不得再见啊!”

欧豪成“模范持卷人”

剧中感情戏催人泪下,武打戏也高燃不断。欧豪拳拳到肉、真实带感的武打镜头,瞬间将观众带入乱世纷繁的江湖之中。被问及此次武打戏面临的挑战,欧豪笑答:“华民初是一个武力值不太高的书生,这个角色让我发现挨打也是门技术活儿。”而武术指导江道海则称赞他:“我觉得欧豪非常能打,可以成为一个打星。”欧豪幽默回应:“现在去学还来得及吗?”身手不够,“嘴炮”来凑。布局策略信手拈来,观众纷纷感叹套路深:“华民初的嘴,骗人的鬼,不愧是靠‘嘴炮’解散八行的‘CE欧’。”欧豪通过性格、眼神、动作等细微之处的拿捏,将华民初塑造得更加生动形象。

欧豪智斗幕后BOSS

欧豪解锁隐藏属性 “荷尔萌”男孩展多面演技

同时《民初奇人传》曝光的海量幕后花絮,也让观众认识了戏外幽默憨直、温暖开朗的另一个欧豪。上一秒忘情投入拍摄,下一刻马上扶起对手演员,连声致歉;片场休息间歇,他还是“民初三美”专属照相师;演员歌手自由切换,“八零金曲”张口就来……解锁了不少欧豪的隐藏属性。银幕之外的欧豪原来如此真实可爱,让网友们因为这么大的反差萌“上头”:“万万没想到欧豪这么有梗,是皮皮豪本豪了。”金绣娘的扮演者秦岚评价他:“欧豪本人是有点酷的大男孩,与华民初这个角色其实有一定的距离,他刻意改变自己去塑造角色有惊艳到我。在片场,即便是在没有他镜头的时候,他也会特别认真地跟你搭戏、对戏,不管是谁。

欧豪锋芒外露

欧豪曾表示“希望能够演一些留得下来的戏,和让人记住的角色。”他对表演的热爱同样也体现《民初奇人传》中。剧中领导八行破局的书生意气、困顿于爱情与亲情之间的纠结痛苦等,均让观众感同身受。从电影《烈火英雄》中的徐小斌,到电影《中国机长》中的徐奕辰,再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梁昌寿一角等等,欧豪总是不断地挑战与尝试,以多变的银幕形象俘获了众多影迷的喜爱:“欧豪这几年一直在成长,演技越来越成熟了。”对此,欧豪也坦言:“每个角色都有其自己的生命力,每个角色的经历都是一段人生,只有你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你才能够真正走到角色的心里。”用心秉持演员之道,适用于任何作品之中,期待演员欧豪未来呈现更多精彩的表现。

欧豪饰演华民初

关键词: 奇人 属性 解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