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疤面煞星》迎来了新的导演卢卡·瓜达尼诺

环球公司运作多年的影片《疤面煞星》,在迎来了最新的导演卢卡·瓜达尼诺之后,终于算是走上了正轨。

 环球公司运作多年的影片《疤面煞星》,在迎来了最新的导演卢卡·瓜达尼诺之后,终于算是走上了正轨。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曾经拍摄了《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以及《阴风阵阵》的导演表示,自己要将该片拍摄成一个“适时”的版本。

8

卢卡·瓜达尼诺说:“人们总是说我只拍翻拍片,实际上,这并不是一条不去寻找原创故事的偷懒道路。整个电影史都是重复、翻拍自己的。《疤面煞星》之前就经历过了一次翻拍,这次拍摄是40年之后的翻拍。我希望我们能在人物身上加上我们这个时代的野心、发展和痕迹。我希望我们能拍摄出一个非常适时的版本。”根据之前的报道,该版本将会把故事聚焦到一个暴虐、无视女性的毒贩身上,反思意味非常明显。

《疤面煞星》是好莱坞最著名的影片之一,此次翻拍是1932年霍华德·霍克斯执导的《疤面人》问世之后,第二度被翻拍。之前曾有过布莱恩·德·帕尔玛执导、阿尔·帕西诺主演的1983版《疤面煞星》,片中主人公是古巴难民。1932年版的《疤面人》是好莱坞黑帮片经典,主人公安东尼奥是生活在美国芝加哥的意大利移民,在美国混迹于街头,之后凭借心狠手辣成为称霸一方的黑道大哥。虽然主人公名叫安东尼奥,但实际上影片就是根据阿尔·卡彭的真实事迹改编,卡彭是美国历史上有名的黑帮教父,作恶多端的他最终被疾病终结了48岁的生命。《疤面人》上映时卡彭仍在世,所以影片当时也备受瞩目和争议。

1983年版的《疤面煞星》由布莱恩·德·帕尔玛执导,阿尔·帕西诺主演,这也是目前最为人熟知的一个版本,影片把故事搬到了当代的美国迈阿密,男主人公从古巴逃难到迈阿密,之后凭借毒品生意而成为富翁,但最后也不得善终。片中阿尔·帕西诺的表演一直被人称道,他展现的暴戾与张狂,和他在《教父》中的演出完全判若两人。

关键词: 尼诺 瓜达 卢卡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