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电影《法医追凶》:高能悬疑!最后一分钟还在反转!

如果你对印度悬疑电影也情有独钟,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部今年的最新力作《法医追凶》。

说起印度的悬疑电影,《误杀瞒天记》《调音师》《天作谜案》等影片至今依旧还能让人回味无穷,无限的悬疑反转让不少观众感叹,简直要烧裂大脑。如果你对印度悬疑电影也情有独钟,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部今年的最新力作《法医追凶》。

《法医追凶》是一部犯罪题材的印度电影。影片开头讲述了一个饱受父亲暴力,拥有不幸童年的男孩,有着虐杀动物的特殊癖好,最后反杀父亲的故事。随后整部影片的情节都基于这样的铺垫展开,主要讲述了在印度的一座城市,接连发生了2起5岁女童被害的凶杀案,能力出众的法医萨姆临危受命,接手这起棘手的案件,经过他层层细入微的推理分析,得出了一个惊人的推断:案件的凶杀极有可能是一名孩子,更是由此引发出了十年前的一起连环凶杀案。

在电影的前半部分,随着案件的深入给观众埋了不少的疑点和悬念。仅开头三分钟,诡异的气氛和惊悚的剧情,就已经让不少观众背后发凉。乍一看,《法医追凶》仿佛在模仿韩国电影《杀人回忆》,但很快影片中的各种套路和反套路就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层层的反转下来更是让人措手不及。让你不得不承认,反转是印度悬疑的电影的强项。

作为悬疑电影,《法医追凶》极好的保证了悬疑剧情的连续性,剧情紧张精炼,全程没有尿点,尤其是影片结局的神反转更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主角亦正亦邪的设定让人细思极恐,但影片又好像早就为这个结局埋下了伏笔。这也是《法医追凶》最大的亮点——不断反转的故事情节和逐渐扭曲的人性。因此从悬疑和惊悚上来说,《法医追凶》是一部非常不错的法医探案片。虐童、连环凶案、变态杀人魔等都是这部影片独特的标签和看点。

《法医追凶》的剪辑和配乐也十分的出彩。影片整体采用了冷峻色调,完美的将犯罪镜头和低沉惊悚的音乐融合在一起,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比如在影片开头,从小男孩承受父亲的毒打,到长大的男孩对父亲痛下杀手,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每一个镜头都勾勒出一个冷血无情的阴暗形象。

特别一提的是,影片中“孩童犯罪”的设定,让《法医追凶》的内核十分深刻,原本天真无邪的孩子却能够内心麻木手染鲜血。整部影片都能看到对孩童犯罪的关注,也内涵了孩童犯罪背后原因——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和人口拐卖。孩子确实是杀人凶手,但他们其实也是受害者。从这一点来看,《法医追凶》的导演编剧都十分的有心。

近年来,印度电影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除了悬疑题材,《摔跤吧,爸爸》《厕所英雄》《起跑线》等越来越多的印度影片也倍受欢迎,从影片也能看到许多印度当下的社会问题。如今的印度电影早就已经摆脱了歌舞片的束缚,开始迅速的崛起和发展,变得越来越国际。

总之,喜欢悬疑电影的朋友不妨看看这部,直到最后一分钟都还在反转的《法医追凶》。只是不知道看完后的你,还愿不愿意和法医做朋友。

关键词: 法医 悬疑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