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灰猎犬号》:索尼影业卖给了苹果TV,院线转流媒体播出

《灰猎犬号》,汤姆·汉克斯主演,索尼公司出品的二战军事题材电影,讲得是美国海军在大西洋上和德国潜艇英勇作战的故事。

电影院关了大半年了,虽说这期间在网上公映了几部电影,但是其质量实在过于低下,无法让人感受到电影真正的魅力 。

《灰猎犬号》,汤姆·汉克斯主演,索尼公司出品的二战军事题材电影,讲得是美国海军在大西洋上和德国潜艇英勇作战的故事。

按影片的成片效果来看,完全就是大银幕的标配,不过现在真是可惜了,只能沦为在流媒体播放的网络电影了。

《灰猎犬号》的制作成本只有5000万美金,这次苹果TV接手的时候花了7000万美金,索尼公司反手就赚了2000万。

在全世界疫情肆虐,全球电影市场受挫的情况之下, 索尼转手也能挣2000万,真是不错的选择,也就只有财大气粗的苹果能做到了。

但是试想一下,如果电影市场是正常的,索尼还愿意这么转手一倒腾吗?

我想自然也是不会了。

因为电影市场具有弹性,电影口碑好了,票房上具有无限可能,说不好赚得就是成本的几十亿。

好多人觉得以后会是网络电影的时代。

怎么可能呢。

网络电影市场的体量有限,流媒体给出的价格也只会比成本高一点点,另外动辄几个亿投资的大片,更是谁也吃不下,也消化不了。

所以,推动电影向前发展的依然是传统的院线。

要对此有信心。

影院人只要熬过这个寒冬,一定会有一个蓬勃的春天。

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说回《灰猎犬号》。

二战后期,欧洲大部分已经沦陷,只有英国一片孤岛还在苦苦坚持。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全面参战。

从此,大西洋上每天都有美国的物资船往来于两个大陆之间,德国人也看到了这一点,出动了大量的潜艇,来阻击美国的物资船。

为了减少损失,美国人先是派飞机护航,等飞机飞到最大半径,快没油了必须返航之时,就把护航任务交给美军组成的护航舰队。

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军正是用人之际,于是汤姆·汉克斯饰演的海军军官就被升职了,带领舰队负责此次护航任务。

空军飞走之后,正式把护航任务交给了海军舰队,而此时船队已经来到了大西洋深处,正是德国潜艇活动正猖獗的地方。

距离盟军的空中护航还有50个小时,这50个小时就是护航舰队和德国潜艇激烈交火的生死时刻。

赢了,到英国喝一杯;输了,让鱼儿吃一顿。

没有条件可讲。

影片从第7分钟起,就进入这50小时的倒计时,炊事兵刚准备了一份早餐,汉克斯舰长还没吃到嘴里,就遇到了德国的潜艇。

然后双方展开角逐,失败自然是德国的鬼子。

这个德国潜艇也是异于常人,居然想要从舰长的船底下直接穿过去,然后舰长扔下深水炸弹,四面八方的炸,等了好久终于在海面上看到了露出的机油。

全舰上下无不欢呼雀跃。

再然后,舰长又要准备吃午饭,结果有发现了德国潜艇,这德国鬼子真是让人闹心的,愣是不让舰长吃口热饭。

这次德国人也是铁了心了,一副一定要把美军干倒在大西洋的架势,而且一次就是派出了好多艘,这就是他们的合围战术。

而且他们多是晚上行动,再说那个时候海军的雷达声呐技术也不太先进,所以制胜在关键还在于舰长。

汤姆·汉克斯大爷真是一个好演员,天生的舰长之类人物的扮演者,硬是在一场场武戏中,通过微妙的脸部表情完成了戏的表达,简直有画龙点晴的魔力。

有几个细节真是动人,一个是作战的过程中,敌军击中了一艘商船,然后就有人落水了,这必须救人啊。

可就在这关键时刻,自己的小伙伴也遭受到了敌军的围殴,着急地请求支援,面对这种情况,舰长迟疑了片刻,先让救人,然后再救援友军。

这就是美国价值观的体现。

还有就是德军的潜艇放出了终极武器,那就是致命鱼雷,这玩意简直就跟水中的火箭一样,向你飞奔而来,而且不改变航道,有一种一定能够击中目标的势在必得。

这一段简直就是全片的高光时刻,配合怪异的配乐将紧张的气氛营造到了高潮,两颗鱼雷飞速袭来,在海中画出了两道弧线,躲了这个躲不掉那个,看得人心惊肉跳。

那么是如何化险为夷的呢?

是舰长的指挥。

《灰猎犬号》说白了就是美国人拍得主旋律电影,歌颂了美军在二战之中的付出,也赞扬了汉克斯舰长的这种个人英雄主义。

作为军事题材的电影,美国人拍得确实挺不错,故事简直一气呵成,节奏准确而有抓人,看得人确实很爽,但是正如大家所诟病的,此片和同类型作品相比,艺术上少了一点韵味。

今年这行情真是不对了,新电影是看一部赚一部,《灰猎犬号》真心不错,能打7分,推荐观看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