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日本艺人三浦春马疑自杀离世:愿他在另一个世界安宁快乐

这个让人悲痛的消息不禁震动了整个日本娱乐圈,也让无数中国影迷感动痛心和惋惜。谁都无法相信,那个始终笑容明亮,清爽温柔的大男孩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7月18日,日本当红男艺人三浦春马被发现在家中死亡,疑似自杀。这个让人悲痛的消息不禁震动了整个日本娱乐圈,也让无数中国影迷感动痛心和惋惜。谁都无法相信,那个始终笑容明亮,清爽温柔的大男孩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日本媒体相关报道,三浦春马今天原本有工作安排,因为一直没有赶到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前往他家后,才发现他已经上吊身亡。根据警方消息,调查人员在他家中发现了类似遗书的物品,初步认定死因是自杀。目前,警察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997年,年仅7岁的三浦春马出演电视剧《亚久里》,童星出道的他就此开启了自己的演绎生涯。自此三浦春马一边学习一边拍戏,天资聪颖又努力的他,很快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存在,并逐渐成长为大众眼里干净的日系美男的代表。

凭借着清秀的长相,干净温暖的外在,内敛的性格,年轻的三浦春马很快就收获了一大批同龄人女生粉丝。

电影《恋空》剧照

2007年,由三浦春马主演的电影《恋空》,凭借着出色的演技,年仅17岁的三浦春马完美的塑造一个外表叛逆,但内心无比柔软细腻的弘树。当年这部电影让无数亚洲观众为之感动,在日本更是取得了39亿日元的票房,而三浦春马本人也因为这部作品获得了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奖,成为当时著名的新生代男星。

除电影《恋空》外,三浦春马还有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包括《14岁的母亲》《血色星期一》《最后的灰姑娘》《我存在的时间》《进击的巨人》等等,成为无数观众日剧记忆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他与小栗旬合作的《热血高校2》《银魂》给观众留下的十分深刻的印象。

电影《热血高校2》剧照

出众的实力、俊朗的外在,让三浦春马为观众留下了许多优秀的代表作品。除了偶像剧、电影之外,三浦春马还致力于音乐剧的舞台,属于日本全方位发展的艺人,2019年三浦春马就搭档大岛优子出演了舞台剧《罪与罚》,获得不少好评。

翻开三浦春马的微博社交账号,也让人唏嘘不已-7月14日,三浦春马还在为自己的新剧《金钱的结束时爱情的开始》做宣传;7月10日,他还在为高考学子们暖心加油,配图中的他笑容干净而温暖;6月26日,三浦春马发文,大家端午节快乐,三连休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哦,俏皮而贴心。在三浦春马微博中,几乎每一张照片都在微笑。但人世间有太多悄无声息的告别,三浦春马为我们留下了他传奇美好又短暂的30年,就这样突然的选择了告别。

越来越多的娱乐圈明星因抑郁而自杀,张国荣、陈琳、贾宏声等,还2016年演员乔任梁因抑郁自杀将娱乐圈抑郁症事件再次推向高潮,同样令人惋惜的还有大家熟知的蜜桃女孩,雪莉。娱乐圈的确成为了抑郁症的高发区。明星们在舞台上固然光彩四射,但背后也有承担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有时大到足以压垮他们。加上演艺圈行业竞争异常残酷,没名气的想出名,出了名的害怕过气。许多艺人压力过大,持续处于紧张应激的状态,容易诱发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

其实,抑郁症的魔爪不仅伸向明星。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全球抑郁症年患病率约为11%。抑郁症是近年来发病人数上升最明显的精神疾病之一,抑郁症的自杀率高达15%,被称为“头号心理杀手”。

但万物皆有裂缝,那也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三浦春马等明星的离开固然让我们遗憾难过,但也提醒着我们心理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这个世界依然有很多的美好。人间值得,未来可期,愿每一位抑郁患者都能顽强的走出那段灰暗没有色彩的日子。

最后,愿三浦春马在另一个世界里找到安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