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脱口秀演员思文程璐宣布离婚:“兄弟”夫妻变成了真兄弟

脱口秀演员思文程璐宣布离婚,一个小时内,“思文程璐离婚”的消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搜索峰值高达400.05万,登上热搜排行榜第三位,让很多网友唏嘘不已。

7月23日 ,脱口秀演员思文程璐宣布离婚,一个小时内,“思文程璐离婚”的消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搜索峰值高达400.05万,登上热搜排行榜第三位,让很多网友唏嘘不已。

程璐在微博中写道:“我和思文经过友好协商,确实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从夫妻做回了兄弟。我俩一直是生活密友,事业伙伴,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彼此成长。作为喜剧工作者,希望我们带给大家的是欢乐,而不是话题。婚姻不在,兄弟还在。”

随后,思文转发微博,并称:“真是兄弟了,加油”。

如今,回头再看22日的《脱口秀大会》,程璐说:“我辩赢了,家没了”、“离婚后该如何向前妻要抚养费”、“如何寻找下一个独立女性”,他嘲软饭男时的表情不似以往那般轻松,有种将伤口撕裂给别人看的感觉。

没有相互攻击也没有冷漠告别,程璐这条官宣离婚的微博既大方又有诚挚的祝福,但依旧让很多人难以相信。毕竟思文和程璐两人离婚的段子之前也有过,程璐也在《脱口秀大会》中调侃:我希望我能离一个好笑的婚。如今突然的官宣,的确让人措手不及,很多网友感叹“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突然就变得不好笑了。

从2016年《吐槽大会》第一季和2017年《脱口秀大会》第一季的开播,观众通过这两档节目慢慢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脱口秀演员,其中自然也包括这对经常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兄弟”夫妻。他们两人的恋爱梗、婚姻生活的段子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欢乐。程璐作为《脱口秀》大会的首席编剧,在许多段子里被塑造成为婚姻生活中“软饭男”形象,给观众的感觉也一直是女强男弱的状态,段子是好段子,但如今想来却有点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而思文第一次让观众印象深刻就是那条“夫妻是睡在上下铺的兄弟”的段子,这也让思文开启了脱口秀事业的高峰期的大门。随后,思文又出来了许多让人捧腹的经典段子,脱口秀事业中的女强人、独立女性成为了思文独有的标签,让她的观众缘猛增。

其实说起脱口秀,思文的确是由程璐带入行,除了夫妻关系外,两人也可以说是亦师亦友。随着《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的热播,程璐的才华也慢慢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夫妻两人在事业上的发展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但这两年,思文带来的商业价值已经远远高于程璐,两人虽然在事业上都在成长,但两人之间明显有了很大的距离。

裂痕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出现。

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人在事业上都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甚至在最忙的时候,思文自己去做手术,亲人去世的时候也只有思文一个人。程璐也曾说过,他们是彼此需要的人,夫妻彼此需要是很重要的,不论是情感上的还是工作上的,需要这个词不浪漫但足够朴实长久。但在现实的夫妻生活中,他们彼此之间的“需要”变得越来越少。细心的网友发现,两人微博上已经很久没有晒出过合照,在去年的《脱口秀大会》中就有点貌合神离的感觉。

果然,每一个戏剧的内核都是悲剧,这对脱口秀中的夫妻档组合,他们相爱相杀又别样有趣的夫妻生活一直让很多人津津乐道,但最终还是以和平分手的方式为婚姻生活画上了句号。

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尊重两人的选择。婚姻不是衡量幸福的标准,也真心希望两人都能在事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为我们带了更多的欢乐。

最后还是想悄悄地问一句,那梁海源到底归谁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