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抵达之谜》定档,用最真实的青春助力影院复工

由谢飞监制,宋文执导,李现、董博睿、顾璇、林晓凡、刘韦伯、李宗雷、张绮烟联袂主演。这部五年前就已经拍摄完成的作品,让许多影迷充满了期待。

近日,由李现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官宣定档海报,将于7月31日全国上映。该片由谢飞监制,宋文执导,李现、董博睿、顾璇、林晓凡、刘韦伯、李宗雷、张绮烟联袂主演。这部五年前就已经拍摄完成的作品,让许多影迷充满了期待。

影片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在长江边的一座小城里,李现饰演的小镇叛逆青年赵小龙与自己心爱的女孩冬冬(顾璇饰),以及三位好友方圆(董博睿饰)、大四(林晓凡饰)、三皮(刘韦伯饰)肆意张扬的青春时光。这段青春最终因为冬冬的失踪戛然而止,十几年后,当昔日好友都面目模糊的走向中年时,只有赵小龙一直守护着对冬冬的爱,坚信一定能找到她。而这份纯粹的爱将打败时间的侵蚀,随着一段谎言的曝光让这一段原本美好的故事逐渐崩塌。

从《抵达之谜》的定档海报上看,李现的背影沉沉地压在画面主体上,昏暗的灯光加上黑白配色,颗粒感十足的画面映衬着电影中氤氲不散的冷峻和粗粝气质,大有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质感。一左一右各坐着女主和男二,神色冷漠而疏离,不与男主人公形成任何互动,这种狭路相逢的构图又让观众不禁联想出三人纠缠羁绊的关系。

其实《抵达之谜》在2015年就开始了拍摄,这也是李现主演的首部电影处女作。从影片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李现对于“赵小龙”这个角色的完成度还是很高的。虽然小镇痞子青年的形象与李现以往的角色有着很多的不同与跨度,存在一定的挑战,但李现对这个角色的把控有着呼之欲出的灵气和生猛。他在影片中的表现也获得了宋文导演的高度认可,而监制谢飞更是对我们的这位“现男友”不吝赞美:“我看了一场监狱里的对峙戏,我觉得演员非常棒”。

众所周知,李现在与杨紫合作《亲爱的热爱的》大火后圈粉无数,获得了十分不错的风评。虽然李现更多的作品是《法医秦明》《河神》等电视剧,但在许多电影中都李现都曾出演过配角,演技上也给不少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由他担纲主演的电影,还未播出就受到外界如此高的期待自然也不足为怪。

值得一提的是,《抵达之谜》入围了2019年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展映单元首批影片名单,同时还入围了第23届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凭借着颇具质感的配色与电影冷冽的视觉风格,影片完美的刻画出谎言如何一步步将人摧毁的过程。电影中人物之间丰富的心里角逐充满张力,将纠葛、恐惧、无措、挣扎、妥协等情绪围绕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向观众层层递进,将观众拉入这场心理角逐中,尤其是结尾李现那一段绝望的哭戏,更是感染力十足,让人印象极深。

不管是从内容题材上,还是拍摄创作上,《抵达之谜》都与以往的青春电影有所区别,影片侧重于从青春故事解析人性中的“爱与成长”,展现了人无法抵抗谎言带来的压迫,最终爱与青春只能遗憾落幕。借用宋文导演的话说:是时间把片中人物的无心之过淬炼成了深深的恶意,也是时间把这部电影淬炼成了创作者的认知和意识。

《抵达之谜》原本定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全国上映,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只能宣布撤档。如今,这部迟到了许久的电影终于顺利定档,成为影院复工后首批国产新片之一,也助燃了电影复兴的决心和希望。

就让我们在影院一同见证这部优秀的青春悬疑剧。预祝《抵达之谜》票房大卖。

关键词: 影院 青春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