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拆弹专家》定档:刘德华刘青云同台飙戏 都市反恐再度升级

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刘青云、倪妮主演电影《拆弹专家2》发布定档海报,影片将于12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成为贺岁档首部定档影片。

近日,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刘青云、倪妮主演电影《拆弹专家2》发布定档海报,影片将于12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成为贺岁档首部定档影片。

三年前,香港警匪片《拆弹专家》上映,一举斩获了当年五一档国产片冠军,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并在第37届香港电影金马奖拿下7项提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这也让三年后的《拆弹专家2》备受关注。电影也继续采用了第一部“刘德华监制并主演+邱礼涛执导”的黄金组合,继续以“都市反恐”核心题材,并在故事与场面制作上再度升级,打造更加精彩刺激的都市反恐动作大片。

据官方宣传,《拆弹专家2》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香港某处发生爆炸案,前拆弹专家潘乘风(刘德华饰)因昏迷于现场,被警方怀疑牵涉其中。苏醒后的潘乘风记忆缺损,只能一边逃亡一边查明真相,然而,他的好友董卓文(刘青云饰)和他的前女友庞玲(倪妮 饰)却给他讲述了一段截然不同的回忆。有计划的爆炸案接二连三发生,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

在电影的预告片中,除了刘德华外,还有倪妮、刘青云、庞玲等大牌演员的加入,《拆弹专家2》的演员阵容可以说十分的强大,在演技上也得到了保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倪妮第一次尝试警匪题材的电影,在剧中她将与刘德华饰演一对特殊的情侣,她对整个剧情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至于另一位男主角刘青云,喜爱港片的朋友早就已经十分熟悉了,《神探》《窃听风云》系列,《扫毒》《夺命金》一次又一次证明着他在演技上的突破。在《拆弹专家2》中刘青云饰演的董卓文与刘德华饰演的潘乘风亦敌亦友,正邪难辨错综复杂的关系让整部电影的剧情难以预测,尤其是在预告最后,刘德华持枪指着刘青云的戏码,更让人浮想联翩。

而这部影片也成全了刘德华和刘青云18年后的再次合作,影帝之间的同台飙戏,自然会有十分出彩的地方,也成为了《拆弹专家2》的一大看点之一。此外,在《拆弹专家》里有精彩表现的姜皓文、吴卓羲、蔡瀚亿、张竣杰等人也将悉数回归。

为了保证影片的完成质量,电影的重头戏选在了香港的世界地标性建筑进行实地取景,爆破等特效也极力做到精益求精。《拆弹专家2》的后期制作就长达10个月之久,极大的保证了影片的呈现效果。这一点,在电影的预告片中几个爆破的镜头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相比第一部,《拆弹专家2》在场面和特效上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警匪题材的电影一直是香港电影的一枝独秀,除了有在套路中求新的故事情节,还有许多精彩的动作戏,紧张刺激的大场面也让观众看得血脉贲张,有很强的代入感。香港的警匪片带给无数影迷热血和感动,也让不少网友坦言想找回曾经看香港警匪片的感觉。在《拆弹专家2》中环环相扣的剧情,警匪对峙的情节,也保留了香港警匪片固有的经典元素,相信这部2020年备受期待的港片一定能帮我们找回曾经的感觉。

那我们贺岁档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