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掬水月在手:文学大师叶嘉莹坎坷一生

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官方入选片《掬水月在手》今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出品人廖美立、制片人沈祎出席了映后见面会,向媒体介绍银幕前后的经历。

1

2

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官方入选片《掬水月在手》今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出品人廖美立、制片人沈祎出席了映后见面会,向媒体介绍银幕前后的经历。当她们介绍叶嘉莹先生在拍摄时说的“只要我还活着,就会把中国诗词的美传递给每一个人”这句话时,在场的记者们无不为之感动。     

《掬水月在手》是今年96岁高龄的叶嘉莹唯一授权的传记电影。影片以记录中国古典文学大师叶嘉莹坎坷一生,弘扬了中国诗词深厚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作为中华古典诗词的耕耘者和传播者人,叶嘉莹在中国古典诗词的长河中,扮演着承先启后、贯通中西的重要角色。她既是求知若渴的学生,又是桃李满天下的师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