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征途》:上线72小时片方收入破4262万元却只拿了5.6分

以片方收入粗算估计院线票房,影片大约已达到1亿元票房成绩。导演陈德森发文称: “离目标还有差!”的确,对于一部斥资约3亿的特效大片来说,离回本还有一大段距离。

以片方收入粗算估计院线票房,影片大约已达到1亿元票房成绩。导演陈德森发文称: “离目标还有差!”的确,对于一部斥资约3亿的特效大片来说,离回本还有一大段距离。

1

征途》前前后后改了三次档:原定2019年11月上映,后来因制作原因延后至2020年元旦,之后再次撤档,又因为疫情搁置了半年。最终,影片定于7月24日付费上线网络平台,也成为目前“院转网”中投资体量最大的影片。

作为一部注重视觉表达的游戏改编电影,“院转网”势必削弱观影效果。

《征途》目前豆瓣评分5.6,低于及格线,多数评价特效一流,故事烂俗,更有恶评指出《征途》成了“精品网大”,“院转网”反倒合适。

回看中国第一部游改影作品《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电影《征途》明显有进步,但国内游改影走上的这段“征途”,依旧非常艰难。

2

特效好,不代表电影好!

2020年是游戏《征途》上线十五周年,电影版在此刻问世,别具意义。

《征途》是国产网游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曾创造200万人同时在线的世界纪录,至今注册用户数量已累计超过3亿。《征途》是巨人网络最赚钱的游戏之一,也承载着许多老玩家的热血记忆。

电影从2016年启动,项目开发花了两年时间,其中包括确定类型、玩家调研、场景设计、剧本开发等,2018年开机,从拍摄到后期完成一直持续到2019年。

4年时间,《征途》如何从游戏变成电影?

在场景上,100%还原了游戏里的标志性地图,包括清源村、凤凰城和兽王谷等,都是玩家非常熟悉的地方,而三大怪兽巨蝎、兽王和虎獒也是在原版游戏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

因为导演陈德森此前没有执导视效古装大片的经验,曾拍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大白骨精》的导演郑保瑞在这方面经验丰富,担任本片监制。

郑保瑞推荐做过《流浪地球》的特效团队MOREVFX来负责影片的特效,最终特效镜头占据全片80%的比例,也成为最大亮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