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影节国漫分享会圆满收官

7月27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漫系列分享会”之“冲破次元 国漫无界”圆满收官,《狐妖小红娘》《秦侠》《终钥之歌》等作品一一现身,为粉丝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次元旅行。

7月27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漫系列分享会”之“冲破次元 国漫无界”圆满收官,《狐妖小红娘》《秦侠》《终钥之歌》等作品一一现身,为粉丝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次元旅行。

6

5

本次国漫系列分享会是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漫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国漫作品和电影、电视剧一起登上国际性电影节展的舞台,一系列经典IP圈粉无数。这次“冲破次元、国漫无界”分享会,现场观众是在数千名报名者中抽选而出,大家在观看超大型屏幕上的动漫系列IP开场混剪后,和蹲守网络直播间的网友一道热血沸腾。

国漫系列分享会也为粉丝开启了“破次元”之门,爆款IP《狐妖小红娘》《秦侠》《终钥之歌》的主创们依次亮相,为大家送出福利,别出心裁的二次元节目也轮番上演。

由方晓东演唱的《狐妖小红娘》概念主题曲《时之风》响彻上海国际传媒港,唤醒了大家万水千山的记忆;阿杰、杨天翔、歪歪的主创访谈则让粉丝们了解了更多狐妖背后的故事,面对网友们搞怪的弹幕问题,三位主创也见招拆招应对自如,现场的狐妖配音秀则让大家见识到了中国顶级声优的实力。

原创孵化项目《秦侠》中国风质感十足,动画中不仅有对墨家哲学理念的传承,更体现出传统文化在国漫创作中的延续。在分享会上,动画配音导演藤新、配音演员李轻扬用浑厚的声音给带来了一场描绘项羽的诗朗诵,楚霸王的形象瞬间立体鲜明,让观众沉醉其中。

《终钥之歌》作为开放共创式大型科幻IP,其新颖的创作模式为这一IP注入了开拓者的基因,现场播放的PV让大家一窥《终钥之歌》的庐山真面目,充满十足的科幻感。IP首发单曲《终钥前奏曲》也在赵超凡、方晓东、许八斗、王雨姝四位明星的演绎下进行了线下首唱,气势恢弘磅礴。

腾讯动漫IP开发中心总监李筱婷、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作为《终钥之歌》的主创代表接受了采访,并对《终钥之歌》的创作理念和未来开发方向作了阐释。作为正在策划中的大型科幻IP,《终钥之歌》将被打造成包含小说、漫画、动画、音乐、电影及游戏的多元化IP。

关键词: 上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