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上影节:谈中国电影发行与放映新趋势

在电影院线因疫情关系而停摆的半年当中,全球范围内流媒体平台的点击量和订户量都有了大幅增长。

在电影院线因疫情关系而停摆的半年当中,全球范围内流媒体平台的点击量和订户量都有了大幅增长。如今,中国的电影院终于重新向观众敞开大门,已经习惯“云端”生活的观众还会回归影院吗?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下,未来电影发行放映又会出现怎样的新形态?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上,国内外电影人就“电影发行与放映新趋势”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困难没有磨灭电影人的信心     

2

参与论坛的所有电影人,至今仍对半年前的贺岁档记忆犹新。这个原本被期望极有可能创下票房历史新高的春节档,却因疫情的,如其来而颗粒无收,更有多部正处于紧张拍摄中的影视剧,也都无奈停拍。  

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讲武生说,疫情对院线方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春节前两天我们还在为争夺一个点协调开会,为了某一个排片想尽各种办法,但是突然什么事都不用干了,这是我们这个行业过去十多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但是一起经历这个历史,能使我们静下心来想想,还是那句老话:心还在,梦还在,就还有希望。”     

影院停摆之后,票务网站开始了大规模的退票工作。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回顾说,猫眼娱乐在三天时间里退票超过500万张,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但是,对消费者的责任心,对影院的责任心,并不会因此消失。“我们今天应该更沉下心来,深耕我们自己的服务,打磨我们自己的作品,坚持能够出精品的耐心。没有哪个冬天是过不去的,没有哪个春天会来不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