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将继续评选“火鸟大奖”四项竞赛

7月30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公布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44)开幕、闭幕及首映礼的原定片目,对多部优秀作品予以肯定

7月30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公布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44)开幕、闭幕及首映礼的原定片目,对多部优秀作品予以肯定。同时,协会确定“火鸟大奖”四项竞赛虽暂时无法公开放映,但将按原定计划评选。

6

本届电影节的两部开幕影片分别是首次执导、讲述著名导演光影人生的《好好拍电影》,及许承杰的首作《孤味》。闭幕电影为日本名导改编人气漫画的影片《爱在末路之境》,三部佳作皆原定于电影节举行世界首映。

即将获颁金狮终身成就奖的名导许鞍华,在开幕电影《好好拍电影》中首次成为主角,多年合作伙伴文念中捕捉她四十载光影生涯的潮起潮落,对电影矢志不渝的热忱投入,令人动容。来自台湾的《孤味》,由、等重量级女星坐镇,细腻刻画母女亲情的起伏跌宕,感人肺腑。在为电影节闭幕的影片《爱在末路之境》中,和成田凌的完美演绎,在行定勋的感性镜头下更是刻骨铭心。

此外,多部备受瞩目的新作也将在电影节隆重首映,包括台湾导演的新作,香港名导杨凡勇的手绘动画(导演版),新加坡导演陈志文执导的惊悚片《残影空间》,执导、改编已故艺术家半自传剧本的《造口人》,以及台湾导演的悬疑惊悚片《亲爱的房客》。

“火鸟大奖”四项竞赛包括“新秀电影竞赛(华语)”、“新秀电影竞赛(世界)”、“纪录片竞赛”及“国际短片竞赛”,共有42部作品参与,将由独立评审团选出共12个奖项,旨在鼓励及支持新锐导演发挥创意,并发掘别具潜质的演员。此外,今年的国际影评人联盟奖得奖名单暂定于8月20日公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