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麋先生新歌《愚公移山》灵感来源《On The Road》

金曲乐团麋先生2020年音乐创作能量大爆发,新歌《愚公移山》以寓言故事《愚公移山》破题,并以Jack Kerouac(杰克·凯鲁亚克)着名作品《On The Road》精神“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作为灵感贯穿全曲。

带着最初的激情、寻找最初的梦想,在音乐的路上,麋先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金曲乐团麋先生2020年音乐创作能量大爆发,新歌《愚公移山》以寓言故事《愚公移山》破题,并以Jack Kerouac(杰克·凯鲁亚克)着名作品《On The Road》精神“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作为灵感贯穿全曲,主唱圣皓解释:“当你决定上路,请永远记得当初的热泪盈眶;没有所谓最高的地方,而是自己选择了停下。”直指内心的音乐作品,更获邀成为第42届金穗奖主题曲,并与三位得奖的学生导演詹博钧、丁冠濠、陈亮廷合作拍摄MV,有了三位年轻学生导演助阵,更为新歌《愚公移山》MV增添不少亮点!

谈起新歌《愚公移山》创作灵感,主唱圣皓透露来自家喻户晓的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愚公决心把家门前阻碍家人出入的两座大山铲平,这股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毅力让他深受启发,再加上看了Jack Kerouac(杰克·凯鲁亚克)着名作品《On The Road》(在路上)大受感动,他想藉此鼓舞自己、也勉励大家,我们都是愚人,不知道最高的地方在哪,但上路了,就踩着自若的步伐,以自己最舒适的速度前进,不寻目的,不问结局,永远怀抱对创作热情。

5

热血告白的新歌《愚公移山》,也获邀成为第42届金穗奖主题曲,除了跨界合作《愚公移山》主题曲外,更与三位得奖的年轻学生导演詹博钧、丁冠濠、陈亮廷合作拍摄MV,并在金穗奖典礼现场播放,成了典礼上的惊喜亮点。谈起这次影视与流行音乐的跨界合作,麋先生异口同声地说:“非常开心,而且很荣幸透过这次与金穗奖的合作,认识了这麽多不同领域的优秀创作人,当然包括了三位参与《愚公移山》影像创作的朋友。”他们笑说这次合作,完全没有给予任何意见,唯一的建议,就是只有请他们放手去做、放心的去想象,没想到最后的成果,竟然令他们更惊喜,三位年轻导演,各自大放异彩交出不同的创作MV,让麋先生惊喜连连、赞叹不已。

日前在金穗奖颁奖典礼上,麋先生也受邀与会并接下颁奖人一职,并与三位年轻学生导演相见欢,本来是温馨的场面,没想到学生们看到偶像还是太紧张了,让主唱圣皓打趣说:“免惊啦,我们这麽和蔼可亲!”逗趣的对谈也缓和现场不少紧张气氛;而呼应新歌《愚公移山》的灵感来源《On The Road》(在路上),不少粉丝也藉机敲碗:“请问新专辑在路上了吗?”让麋先生哭笑不得,请粉丝再等等,下半年发行第4张专辑绝对“在路上”,请大家拭目以待。更多麋先生消息,可上官方微博查询。

关键词: 先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