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入围戛纳电影节,邓婕监制《活着唱着》定档8月28日

由邓婕监制,马楠编剧导演,赵小利、甘贵丹和他们的「团」主演的电影《活着唱着》正式定档8月28日。全国艺联上映。

由邓婕监制,马楠编剧导演,赵小利、甘贵丹和他们的「团」主演的电影《活着唱着》正式定档8月28日。全国艺联上映。        

5

6

7

4

影片质朴真诚地展现了民间剧团老板娘赵丽及她的团员们彼此陪伴,趣味横生的生活和每个普通人“活着就要唱着”的巴蜀精神。幽默动人,富有生活质感的剧情与超现实浪漫主义的魔幻视听风格交融结合,让人耳目一新。监制邓婕表示:“这部戏是我一定要做的,其实我出生于川剧世家,这个东西是流在我的血液里的。一个民间戏班,一群草根艺人,在乡间的舞台上“活着、唱着”,她们的乐观、顽强以及对川剧艺术的坚守也都深深地打动了我”。        

影片于第7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全球首映。同时荣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暨颁奖典礼同时授予本片“亚洲电影奈派克奖”及新华语映像单元“最佳剧本奖”。        

此外,影片女主角赵小利也凭该片,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又提名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影片亦被提名“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电影以一个平凡的川剧团,一群人十几年只此为业为切入,描绘了他们顽强乐观,生命不止,热爱不休的执着精神。通过小人物的乐活与大时代的交错,最终走向自我成全的和解之路。

关键词: 邓婕 监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