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姜子牙》定档:承接“哪吒”威名的“姜叔叔”是否能延续国漫票房神话

电影《姜子牙》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0月1日正式“归来”。而这部让无数影迷期待的国产动漫强势进入国庆档,也让许多人看到了影院重回活力的希望。

近日,电影《姜子牙》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0月1日正式“归来”。而这部让无数影迷期待的国产动漫强势进入国庆档,也让许多人看到了影院重回活力的希望。

2019年,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刷新了人们对国漫的认知,而在这部电影的片尾,1.4亿人被哪吒威胁,被按在电影院里看完了关于《姜子牙》的彩蛋。蹭完“哪吒”热度的“姜叔叔”在倍有面儿的基础上,自然也让影迷心怀期待。如今,这部因疫情错过春节档的年度国漫总算正式回归了。

影片《姜子牙》主要讲述了昆仑弟子姜子牙率领众神伐纣,赢得封神大战的胜利。在即将受封成为众神之长的他却因一时的过失引得昆仑虚大乱,最终姜子牙被贬北海,为世人所唾弃。十年后,因为一个契机,姜子牙踏上重回昆仑虚的旅途,在战后的废墟上,他重新找回了自我,也洞悉了十年的一切真相。

从影片的预告片来看,《姜子牙》的故事基调仍是人妖不两立,而作为主角的姜子牙,他的命运自然就是拯救苍生。可当他发现自己连九尾狐都无法挽救的时候,对拯救苍生的命运产生了疑惑,最终因私自放走狐妖被逐出师门,还被封印了部分修为,赶出昆仑虚。

在短短1分50秒的预告片,可以看到商朝时期狐妖祸害人间的惨淡场面,也看到了昆仑虚神秘迥异的奇境,光是预告片中的信息量就十分的丰富,特效与画面都十分的精致。与之前封神故事里总是仙风道骨、游刃有余的姜子牙不同,这次的姜子牙被贬下凡,以凡人的视角在“初心”与“天命”之间徘徊犹疑。而这样反传统的姜子牙,也变得更加有血有肉,打动人心。

接过《哪吒》的接力棒,《姜子牙》有着不输于《哪吒》的特效与画面,在剧情上似乎也有着《哪吒》不曾具备的剧情深度。作为导演之一的程腾也表示,整个影片讲述了姜子牙原始信仰的崩溃,然后经历心灵之旅,又重新建立起新的信仰。而天尊说的,就是姜子牙的原始信仰。与《哪吒》“逆天改命”的设定不同,《姜子牙》描绘了姜太公自己对于“天道”二字的探寻之路。

当然,说到程腾就不得不提到《姜子牙》的制作团队了。作为该片导演之一的程腾已经拿过了东京动画“特别赏”大奖和美国学生奥斯卡动画短片类作品银奖,并在梦工厂做联合导演多年,对三维动画方面十分熟练。而另一位导演李炜观众更不会陌生,他曾担任过《大鱼海棠》的执行导演,还执导过《我的师父姜子牙》,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二维动画领域大神。而在《姜子牙》这部电影上,这两位大神整整花费了四年的时间与心血,并且在制作过程中没有用到任何的国外团队,是一部百分之百的国产动画。

去年的《哪吒》无疑刷新了国产动画在票房上的竞争力,开启了国产动漫的新篇章。但独木不成林,一部作品并不能说明国产动漫真正的实力,让会人觉得没有什么说服力。所有,作为封神 三部曲的第二部的《姜子牙》仍肩负着为国产动漫正名的重任,也是无数动漫影迷翘首以盼的存在。

那么承接了《哪吒》威名的“姜叔叔”是否能延续“哪吒”票房神话,十一国庆档一起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