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国内著名男演员谢园因病去世享年61岁

据演员梁天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于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61岁。谢园曾出演陈凯歌《孩子王》以及《棋王》《疯狂的代价》《上海一家人》。

据演员梁天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于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61岁。谢园曾出演陈凯歌《孩子王》以及《棋王》《疯狂的代价》《上海一家人》《天生胆小》《我爱男闺蜜》等多部影视作品。

2

谢园与葛优、梁天是多年好友,曾被称为中国内地喜剧三剑客。葛优发声表示:“观众会永远记住谢园对中国电影、电视剧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梁天则说道,“所有和谢园合作过的业内人士,都会怀念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的快乐和感动,愿他的灵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此天堂不再寂寞。”

三人曾成立过好来西影视公司,投资拍摄过电影《天生胆小》,刚好也是三人主演。 谢园曾获金鸡奖、百花奖、金鹰奖、飞天奖等多个表演奖项。遵照谢园嘱托,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不召开任何形式的追思会。

关键词: 享年 男演员 谢园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