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岛5G⾼新视频专场 正式开启

国内剪辑行业最权威的专业赛事——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岛5G⾼新视频专场,于2020年8月14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9月28日。

国内剪辑行业最权威的专业赛事——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岛5G⾼新视频专场,于2020年8月14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9月28日。本届大赛主题为“大道至剪”,通过线上初选与线下决赛的方式进行。赛事期间,大赛还将组织剪辑大师班,汇聚剪辑领域大师,共同探索剪辑行业精湛技术之道、艺术之道与思想之道,挖掘培养优秀剪辑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电视规划院、中国电影剪辑学会、BIRTV 组委会、青岛影视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影视制作》杂志联合承办。

自2003年以来,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始终秉承“一流人才、一流技术创一流作品”的原则,通过作品评选和指定素材现场剪辑的方式,客观、公正地推选出优秀的剪辑作品,选拔行业人才并予奖励。大赛的各项奖项业已成为国内影视制作机构业务能力和人才评价的重要内容。

线上报名参赛 作品创作空间大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设有初赛与决赛两个赛段。初赛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DEA_CN”或大赛官网双报名通道参赛。在参赛作品要求方面,大赛给予了参赛者很大的创作空间。参赛者可使用任何软件及硬件平台制作参赛作品;同时,大赛对参赛作品的题材风格不作限制,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娱乐节目、影视作品、纪录⽚、宣传和⼴告⽚、疫情纪实,以及 VR、沉浸式视频、云游戏、云视频等。

黄金阵容大赛评委 公平公正评选

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竞赛的原则,本届大赛设立了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汇聚国内外十余位顶级剪辑大师与行业大咖。大赛评审委员将从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中选出,推举出评委会主任和评审组组长,奖项评选由评审委员会评出。

基于大赛参赛者线上提交的参赛作品,大赛评审委员会参照作品创意、制作水平、作品视听效果和艺术表现力三项评分指标,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与综合评分,根据评分高低排名遴选出16名参赛者晋级决赛。

线下限时激烈对决 以剪技论英雄

决赛将采取线下8小时限时创作的方式。9月27日,16名初赛脱颖而出的参赛者将于中国广电•青岛5G⾼新视频实验园区进行“剪”峰对决。届时,参赛者将根据决赛设置的命题创作方向,限时8小时内现场创作,以剪技论英雄,角逐剪辑行业“奥斯卡”奖。本届大赛共设置四大奖项:最佳剪辑一等奖 1 名,最佳剪辑二等奖 2 名和最佳剪辑三等奖 3 名。

此外,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全社会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全国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值得歌颂,以及感动、振奋⼈⼼的瞬间,本届大赛特设疫情纪实奖1名,以此铭记这一特殊时期的事迹,传递抗疫精神与力量。

目前,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大赛不仅是剪辑行业的年度盛事,也是你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舞台。期待你的积极参与!尽情创作,与专业选手线上竞技,体验剪辑史上最刺激的巅峰对决,一剪成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