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5届长春电影节于9月5日-10日举办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而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影展单元将从9月4日持续至9月15日。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而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影展单元将从9月4日持续至9月15日。今年的展映板块可谓亮点颇多,策划三大一级单元、七大二级单元,增设国际影展单元,上百部中外佳片将齐聚春城,为影迷奉上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那么本届电影节将为影迷们带来哪些展映单元?每个单元又将展映哪些优秀电影作品?无疑成为影迷们关注的焦点。

4

“影界”是国际影展中最主要、最核心、影片量最大的一级单元。该单元将充分展示当今电影世界的多样性,密切关注电影发展的最新面貌和现状,呈现不同类型、不同国别、不同文化、不同气质的各类新片。下设的二级子单元包括“国际视野”“电影节直通车”“华语新片展”及“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女性影展。

“原力”展映单元则着眼未来,聚焦电影生长的新势力,挖掘电影发展的原动力。“原力”是长春电影节国际影展中彰显创作活力、倡导探索精神的一级单元,入围影片均为年轻导演的首部或第二部长片,其中有演而优则导的“老熟人”,也有初生牛犊的新锐导演,共同为电影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以电影的名义,向经典老片或杰出影人致敬。“致敬”是国际影展中倾述怀旧情怀、展现人文精神的单元,其下设的二级单元包括“百年经典 4K修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2K修复”及“薪火相传”于蓝作品回顾展。

关键词: 长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