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南诏风云之忠烈者》热映 导演诠释金庸武侠梦

一部以南诏题材为背景的古装电影《南诏风云之忠烈者》正在网络热映,该片以南诏国第六代国王异牟寻想归顺大唐,派信使秘密送信,送信途中曲折离奇、艰难险阻的故事。

近日,一部以南诏题材为背景的古装电影《南诏风云之忠烈者》正在网络热映,该片以南诏国第六代国王异牟寻想归顺大唐,派信使秘密送信,送信途中曲折离奇、艰难险阻的故事。影片由昆明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出品,由2017年执导记录片《针尖上的传承》荣获2016年度昆明市广播电视奖•金孔雀纪录片一等奖和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好作品奖的青年导演张穆执导,整部影片以古装、武侠、民族等多元素集合进行创作,叙事、拍摄手法均以回味经典为主。

谈到为何拍摄这样一部影片时导演张穆说到,因为从小是看着金庸的作品长大的一直都有一个武侠梦,从事影视工作以来创作一部武侠片的愿望也就更加强烈,有机会能导演这样一部影片也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武侠电影梦。同时随着电影科技的发展,太多经典的东西反而被忽略,而南诏题材作为最为神秘和可以挖掘最多题材的一段历史,更应将这样的历史故事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南诏、了解南诏历史、云南历史。

张穆2018年拍摄电影作品《女记者的日记》:依托脱贫攻坚政策,讲述北京女记者到云南脱贫攻坚一线做报道的所见所闻。影片青涩,但故事动人,娓娓道来,却又环环相扣,不仅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难,也展示了云南昆明北部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2016年拍摄电影作品《撒坝味道》:讲述父亲卖火腿供女儿上学,依托脱贫攻坚政策,最终父亲传授火腿腌制方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2014年拍摄电影作品《温暖如故的日子》: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法官鲁云同志的事迹进行改编,讲述鲁云同志,身患重病好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