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邻里美好的一天》内地定档:与“阿甘哥”一同开启心灵治愈之旅

《邻里美好的一天》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罗杰斯先生(汤姆·汉克斯饰)与记者罗伊德·沃格尔(马修·瑞斯饰)之间的友情故事。

近日,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邻里美好的一天》宣布内地定档,该由玛丽埃尔·海勒执导,汤姆·汉克斯、马修·瑞斯、苏珊·卡莉奇·沃森、克里斯·库珀主演,将于9月18日在全国温情上线。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罗杰斯先生(汤姆·汉克斯饰)与记者罗伊德·沃格尔(马修·瑞斯饰)之间的友情故事。

一心想要揭露社会阴暗丑恶的新闻记者罗伊德被安排采访罗杰斯先生,作为杂志新一期的英雄人物专题报道。但充满质疑精神的罗伊德一直怀疑接这位仅次于上帝的罗杰斯先生是在伪装自己,因此他试图借助这次采访的机会挖掘罗杰斯先生阴暗面,戳穿他的完美人设。

其实,愤世嫉俗的罗伊德童年十分的不幸,让他对父亲的充满了敌意,以至于到现在都未曾原谅,心结也越来越深。而此时他还面临着家庭问题和个人困境,与妻子、儿子的关系也很紧张。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在这次的采访过程中,一向耿直的自己会被罗杰斯言行一致的真诚善良慢慢影响。最终被说服感染的罗伊德与父亲、与儿子、与妻子的关系也悄然发生变化。

作为一部半记传电影,《邻里美好的一天》展现了费雷德和他节目的故事。但与其它传记电影不同,影片大胆的选择了通过现代手法来还原经典,通过对细节的捕捉以小见大,来与观众探讨“亲情”这个温情的话题,让观众将影片中温馨的情愫移植到自己身上,并进行反思。

影片中还充分利用了微缩景观助推人物情感的表达。同时影片还改变了画幅比例,将罗杰斯先生主持的电视节目采用4:3的画幅比,电影的画面依旧保持16:9。整个影片在转场动画、录棚场景和现实故事之间的融合变换,自然亲切同时让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影片中的原型弗雷德·罗杰斯是美国的一位传奇人物,作为一名从业30余年之久的儿童电视节目主持人,由他主持的《罗杰斯先生的左邻右舍》从1968年开始播出,一共895集并不断重播,直到2001年才宣告完结。整整33年,这档节目见证陪伴了数代美国人成长,影响深远。因此弗雷德·罗杰斯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罗杰斯先生”,而他也坚持为儿童传递正面价值,用爱给无数孩子的生活带去希望和力量。2003年罗杰斯先生因癌症去世,享年74岁。

弗雷德·罗杰斯特别重视对儿童感情发展的关注。在一点在影片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片中的罗杰斯曾说过:“我们希望让孩子们能积极正确的处理他们的情绪”。而这也是整部电影的核心观,也正因如此,才让原本愤世嫉俗内心充满仇恨的罗伊德·沃格尔在与罗杰斯先生的互动中真正的放下累积在心中数年的愤怒,获得内心的平静,与家人和解。

《邻里美好的一天》曾被《时代周刊》评为“2019年十佳影片”之一,阿汤哥的加盟更是让国内许多观众对这部好莱坞温情影片期待不已。凭借着出色的演技,汤姆·汉克斯可以说完美的向观众复刻了弗雷德·罗杰斯的经典形象,无论是气质还是外形阿汤哥都实现了与罗杰斯完美的匹配。凭借着该片,阿汤哥顺利拿下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和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正如影片海报所说:有一种英雄,拯救灵魂。每一个成年人都是过期的儿童,需要得到心灵的救赎,弥补童年的所缺才能与自己和解,学会爱与被爱。

以偏见为开,以温暖为结尾,让我们一同期待这段心灵治愈之旅。

关键词: 阿甘 邻里 心灵 之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