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长春电影节“致敬摇篮”活动启动 增进行业交流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即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吉林长春举行。日前,作为本届中国长传电影节五大主体单元之一的“致敬摇篮”系列活动率先启动:自8月22日起,多场“电影音乐季”交响音乐会将陆续在长影音乐厅上演。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即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吉林长春举行。日前,作为本届中国长传电影节五大主体单元之一的“致敬摇篮”系列活动率先启动:自8月22日起,多场“电影音乐季”交响音乐会将陆续在长影音乐厅上演,为观众演出经典电影原声及歌剧选段。电影节正式开幕后,“致敬摇篮”单元还将召开“电影与建构人类文明新形态”主题论坛、“长影之夜”等活动,增进业内沟通交流,为中国长春电影节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6

28年来,中国长春电影节不断前行,已发展成为中国电影人心中的一个品牌、一种情结和一份期待,而被誉为“新中国电影摇篮”的长影,也为长春这座城市积累了丰厚的电影人文资源。因此,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特别增设了“致敬摇篮”单元,向“为时代讴歌中国精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一代代长影人致敬,从厚重的历史中汲取先辈们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在重塑辉煌的征途中跋涉和拼搏。

本届电影节“致敬摇篮”单元策划了包括“长影之夜”晚会、电影音乐季、电影主题论坛等主题活动。其中,“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率先拉开帷幕——8月22日至9月8日,长影乐团将秉承“电影的盛宴、百姓的节日”这一宗旨,以音乐为媒介,精选中外经典影视音乐、奥斯卡经典电影音乐、动漫电影音乐等交响乐作品进行编排,推出多场不同风格和类型的电影主题交响音乐会,唤起观众共同的光影记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