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调查:复工满月观影高峰到来 影院现在怎么样?

曾经担忧主要来自防疫的要求:上座率最高控制在30%,每日排片量需要减少到正常时期的一半。“我当时的预测就是可能不过百万。”

8月21日,在《八佰》正式上映的这一天,影院也迎来了复工满一个月的整日子。一个月前,当影院暂别180天后终于重新营业时,曾经有影城经理带着一丝疑虑问:会有观众来看电影吗?复工首日的票房可以破百万吗?

这一个月以来的一系列数据,打消了很多人的忧虑。尤其是在“满月”的这一天,内地电影市场的单日票房时隔221天再度破亿。

9

曾经担忧主要来自防疫的要求:上座率最高控制在30%,每日排片量需要减少到正常时期的一半。“我当时的预测就是可能不过百万。”山东的一位影城经理跟我们说,“但首日票房的数字超过了我的预期!”这位影城经理感叹,没想到7月20日全国便卖出了16万张票,算上服务费,复工首日的票房超过了400万元。

但在7月20日复工,影院也面临着新的工作压力。因为防疫需求,影城的工作人员多了很多新的服务内容:消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等等。回忆起那一天,这位影城经理给了我们4个字:“手忙脚乱!”

关键词: 高峰 影院 调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