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史上首次!柏林电影节将不再按性别颁发表演奖

8月24日,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从2021年起,柏林电影节将不再设置“最佳男、女演员”奖项,而是合并成一个综合的“最佳主角”银熊奖,并增设一个“最佳配色”银熊奖。

8月24日,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从2021年起,柏林电影节将不再设置“最佳男、女演员”奖项,而是合并成一个综合的“最佳主角”银熊奖,并增设一个“最佳配色”银熊奖。这两个奖项均不再区分男女,这也是该奖史上首次不以性别区分和定义的演技类奖项。

5

第71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颁发8个奖项,分别为金熊奖、评审团大奖、最佳导演、评审团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技术成就奖。

组委会总监表示:“我们相信,在表演领域不按性别来划分奖项,意味着在电影行业中需要有更敏感的性别意识。”

据悉,第71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21年2月11日-21日举行。

关键词: 柏林 表演奖 性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