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八佰》曝“战友”预告,欧豪李晨展生死兄弟情

由执导的电影正在热映,票房成绩一路告捷。日前,影片发布“战友”版预告,以饰演的端午和饰演的山东兵,揭开了守卫四行仓库的士兵们面对残酷战争的生死兄弟情义。

由执导的电影正在热映,票房成绩一路告捷。日前,影片发布“战友”版预告,以饰演的端午和饰演的山东兵,揭开了守卫四行仓库的士兵们面对残酷战争的生死兄弟情义。正是这些有血有肉有大义的战士们,构成了80多年前中华儿女英勇抗战的群像,感动了无数走进电影院的观众。

8

《八佰》上映以来,观影人次累计超过2504万,票房破10亿,接连打破2020年单日票房全球纪录,2020年全球上映首周末票房纪录,有效拉动了影院复工,也成为观众们2020年走进电影院的首选观影之作。

“战友”版预告揭开了战争背后的一角,山东兵和端午的战友情亦是战场上无数普通士兵的缩影。欧豪如此形容匆忙间进入战场的端午:“他一开始进入陌生的环境不习惯,看到战争非常恐惧、陌生,但又充满了好奇。从胆怯慢慢变成了一个比较勇敢的人。”亲人的离开、四行守军的顽强抵抗、战场的残酷给初入战场的端午以猝不及防的洗礼,而山东兵则在精神上引领着他从普通人成为真正的战士。

提到山东兵对端午的影响,李晨回答:“在跟端午交流的过程中,端午也慢慢发现,山东兵身上不仅仅有国仇还有家恨。”山东兵的勇敢和决绝潜移默化地感染了端午。导演更诗意地赋予了两个角色特别的意向,表达电影的内涵。山东兵随身携带的赵子龙皮影是他对故乡的挂怀和守卫家园的决心。在他的影响下,身骑白马的端午则是把赵子龙保家卫国的精神融进了自己的骨血。

李晨结尾的一句“来生再见”,四字诀别引人泪崩,成为被观众高频提及、印象深刻的台词之一。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一个个身临战场的普通士兵,正是这些有怯懦、有犹豫、有牵挂、并不完美的小人物,折射出了战场上真实的人性。电影里,面对民族大义生死存亡,战士们挺身而出,银幕之外,受疫情影响,重启市场、提振信心需要有大片冲在前方,《八佰》选择了迎难而上。

事实上,《八佰》对大盘的回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7月20号开始复工,到《八佰》上映日共32天,复工影院从1355家逐渐增长至9434家。此前影院复工率一直徘徊在75%左右,《八佰》的上映有效拉动了影院复工,使得影院复工率升高到了87%,接近影院复工上限。影院复工后,《八佰》上映前,工作日票房不超过三千万,周末单日票房不超过七千万,均不足去年同期的20%。《八佰》上映后以近90%的票房占比拉动大盘,使得上映首周末单日票房均破亿,其中周六周日大盘超过2亿,使大盘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75%。这也让电影在银幕内外都承担了勇敢的使命。

电影行业的复苏离不开观众的支持,超过2500万人次的观众,成就了这部电影行业的“救市之作”。《八佰》成为了大家复工后第一部愿意走进电影院观看的影片,观众们口口相传的赞誉也呼应了电影的主题——只要我们勇敢面对挑战、齐心协力,中国人的凝聚力,就能帮助各行各业共渡难关。《八佰》的成绩和中国电影的复苏,最应该感谢的是中国观众。有了他们的支持,电影人才有了信心和底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截止8月25日凌晨,《八佰》已斩获10亿票房,连续四天单日票房破亿,其取得的票房成绩更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海外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综艺》、《好莱坞新闻前线》纷纷报道了《八佰》首周末所取得的票房成绩,《福布斯》更称“中国电影《八佰》创造最强票房纪录。”随着电影热映,《八佰》取材的真实历史事件发生地,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关键词: 战友 兄弟 李晨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