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5千米海拔拍摄大夜日出,西藏音乐旅行电影《极净之路》开放探班

8月24日,西藏音乐旅行电影《极净之路》开放探班。电影剧组先后在纳木错、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行者·黑帐篷、羊八井蓝色天国温泉取景拍摄,此次探班向外公开了许多拍摄制作的细节和片场实况。

8月24日,西藏音乐旅行电影《极净之路》开放探班。        

电影剧组先后在纳木错、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行者·黑帐篷、羊八井蓝色天国温泉取景拍摄,此次探班向外公开了许多拍摄制作的细节和片场实况。    

1

此次探班正值剧组刚结束在5千米以上海拔拍摄的大夜日出戏份,电影中扮演贾英雄的闫鹏接受采访说:“如果有生之年能到这儿拍一部戏,真的是特别难得的体验,珍惜它。”         “还挺艰苦的,因为我们那个海拔比较高,大概到5400嘛,然后又赶上天刚亮,因为日出会引起气流变动,所以刚好(站的地方)是个大风口,那天大家都吹的有点儿吹傻了,还是挺难受的。但是都能克服,因为我们是演员嘛”闫鹏回忆说。        

当问到闫鹏在拍摄过程中对于剧组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时,他是这么说的:“比较特别的是,咱们工作人员太辛苦,我们这个组是三个故事一起拍,所以我们演员还有休息的空间,所有工作人员从导演到每一个场务兄弟,都没有休息,有的时候就睡2个小时起来又连轴转,这个挺心疼他们的”        

婧婧的扮演者姜来对于在西藏拍戏的感受则是这样的:“在拉萨的时候还好,但是去当雄的时候就会很晕,风很大。发型啊包括妆容啊什么的就会很难维持。”        

而对于姜来来说,印象最深的戏就是他们的拍摄的最后一场日出的戏。“记得当时车刚开上去的时候我们就拿了那个氧气机直接就开始吸了,然后导演包括剧组的人就开始布景,我在车里看他们就特别难,下来拍的时候就感觉风很大,感觉自己都站不住,剧组的衣服都给我裹上了,当时裹了三层的羽绒服。”        

西藏这片广袤的高原,对于剧组和演员来讲,充满了无限的挑战和困难。由于其地形复杂、高寒缺氧、交通不便等因素为剧组的拍摄增加了许多阻碍。虽然拍摄不易,但是整个剧组都秉持着一个坚定地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电影的主题——“来,是为了更好的回去”。        

据悉,电影《极净之路》的拍摄正在紧密进行中,希望早日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