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学术论坛,8月28日下午在京举办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青年导演、编剧董润年,青年导演、编剧李霄峰,青年演员李治廷,青年动画导演赵霁,青年导演王冉,青年导演、编剧白雪,青年导演、编剧韩杰,青年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等。

8月28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国际电影学术论坛“坚守与开拓:新时代中国电影的新征程”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青年导演、编剧董润年,青年导演、编剧李霄峰,青年演员李治廷,青年动画导演赵霁,青年导演王冉,青年导演、编剧白雪,青年导演、编剧韩杰,青年纪录片导演竹内亮,青年导演、编剧鹏飞,青年导演、编剧霍猛等。

5

主题沙龙第一单元围绕“类型探索”进行。青年导演、编剧董润年(《被光抓走的人》)认为,“类型”是商业电影发展多年来与观众形成的契约和心理链接,通过相对稳定的模式和内在格式进行艺术表达,进而唤起观众情绪。     

他认为,尊重基本规律,在此基础上的创新才是有意义的。     

“如果真的想要创作一个在商业上获得成功、让观众得到满足的类型片时,我们必须去正视和尊重这个规律,因为我觉得这个和观众的心理相关联,这个是特别重要的。”董润年说。     

“当然我们可以创新,去打破它,我们在已有的基础上去改进和调整,因为不同时代、不同的观众,心态和接收心理不一样,包括现在互联网时代,其实和过去的观众接收这个东西的心理节奏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些基础的研究和基础的规律,我们必须去正视和研究它,就是我做不同的类型,这种类型里面最成功的那些电影是怎么做的,这种规律是我认为类型片创作中的一个命门。”

关键词: 学术 大学生 论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