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引爆者》导演拍新作,电影《特殊行动》主创确定

近日,动作电影《特殊行动》发布了最新动态。影片主创团队现已确定,曾执导过动作犯罪片《引爆者》的导演常征正式接过导筒,在警匪题材方面有着充足的创作经验和能力的资深编剧张杨倾力助阵为本片操刀剧本。

近日,动作电影《特殊行动》发布了最新动态。影片主创团队现已确定,曾执导过动作犯罪片《引爆者》的导演常征正式接过导筒,在警匪题材方面有着充足的创作经验和能力的资深编剧张杨倾力助阵为本片操刀剧本。双方强强联合将碰撞出一部堪称荷尔蒙爆棚的警匪动作大片。

2

强强联合野心勃勃

中国“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常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执导由段奕宏、余男、王景春、成泰燊主演的动作犯罪片《引爆者》,作为一部突破传统模式的国产动作犯罪影片成功入围最佳动作设计单元,并开启了国产动作犯罪片的新格局。余男更是凭借该影片获得第五届中英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而段奕宏也因在这部电影中有出色的表演从而荣获了第四届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男演员荣誉。

曾经执导并编剧的爱情喜剧电影《马文的战争》作为常征另外一部代表作,也被给予了高度评价,成为当年各大电影节争相邀约的对象,并成功入围第一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同时,常征也凭借该影片提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年度青年导演奖。

在电影《特殊行动》的创作过程中,导演常征针对该片的艺术构思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以及让影片蕴含的风格附上自己的标签。他强调影片情节的真实性和整体画面的粗粝感,并在剧情中突出西部环境的特质,对影片“攻守战”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拔高。

电影《特殊行动》编剧张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思维视角新锐,作品情节性较强、拥有扎实的剧本创作功底,投身影视剧剧本创作以来,完成了《卧虎》《大客栈》《左轮手枪》等多部影视佳作。其中,《卧虎》在热度、口碑等维度上收获颇丰被称之为一部从题材到剧情到人物创作都具诚意的杰作。

据悉,张杨在创作电影《特殊行动》剧本过程中,通过大量实地走访、收集真实案例,进行艺术再加工和创作,力争塑造真实可信、鲜明立体的边防缉毒干警形象,同时展现西部边境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人文色彩。本片将采用强情节和快节奏的叙事方式,剧情环环相扣,在错综繁复的毒品交易中险象丛生,警匪之间的明争暗斗惊险刺激,拒绝套路,结局反转出人意料。

血战八方力挽狂澜

电影《特殊行动》讲述了中国边防缉毒干警和边防派出所民警历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精诚协作、践行初心使命,舍己忘我地与境外贩毒集团之间展开殊死激战的故事。影片风格燃爽劲爆,战斗场面震撼,在枪林弹雨、猛烈轰炸中每一帧画面都能让观众感受到干警们在鬼门关前辗转徘徊,惊险刺激中挑战极限,影片最终将要呈现出登峰造极的动作美学。

此次,导演常征与编剧张杨的合作为电影《特殊行动》带来了双保险,更为电影票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