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花木兰》影评:刘亦菲表演存在争议,巩俐是一大亮点

影片在Metacritic获得69分,计入42个专业评价。总体来说,《花木兰》初始口碑和《信条》差不多。刚解禁时,《信条》在“烂番茄”的新鲜度是82%,31鲜,7烂;在MetaCritic评分71分。

截至发稿,影片在烂番茄收获80%的新鲜度,计入140条评价。评论共识写得比较中肯:“《花木兰》本可以更深入地讲述经典故事,但真人版《花木兰》是视觉上的奇迹,是动画版《花木兰》的激动人心的升级。”

影片在Metacritic获得69分,计入42个专业评价。总体来说,《花木兰》初始口碑和《信条》差不多。刚解禁时,《信条》在“烂番茄”的新鲜度是82%,31鲜,7烂;在MetaCritic评分71分。

2

影评人对于真人版《花木兰》的评价总体正面,有褒有贬。对于是否是一次成功的改编、对于演员的表演存在争议,但大多数影评都称赞了影片的摄影技术、武术动作设计以及妮基·卡罗的导演才华。     

另外,巩俐的角色以及她的表演尤其受到了影评人的大力赞赏,被公认为是“电影的一大亮点”。

《花木兰》是目前为止翻拍的最好的真人电影。(Kaitlyn Booth, Bleeding Cool)     《花木兰》独树一帜。然而,它仍然缺少了一些使其第一部与众不同的内在精神。(Adriana Gomez-Weston, The Cinema Soloist)     

有着更长的片长,需要面对传递剧情的挑战,影片感觉有点像一个对于原作的迟钝复制。(Courtney Howard, Fresh Fiction)     

原作中的一些歌唱场景被删除了,演员们背诵了整首歌词。这些台词唱起来可能很自然,但说出来就有些笨拙了。(Karen Han, Polygon)

《花木兰》自始至终赏心悦目——没有一分钟不让你惊艳。(Inkoo Kang, Hollywood Reporter)     我无法想象,屏幕上所有这些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是100%真实的亚洲人完成的。这是儿时梦想的实现。(Christie Cronan, Raising Whasians)     

如果说有什么可取之处的话,那就是妮基卡罗导演,她将一个支离破碎的剧本结合在一起,打造出一部华丽的电影奇观。(Hoai-Tran Bui, Slashfilm)  刘亦菲在木兰这个角色上演得非常好,很难想象还有谁能演得更好。(Josh Wilding, ComicBookMovie.com)     

刘有足够的魅力来演主角,但剧本没有给她深度。(Inkoo Kang, Hollywood Reporter)   

李和巩的表演在卡司中很突出。况且,坏人总是更有趣。(Roger Moore, Movie Nation)     

不幸的是,该片的弱点是李截饰演的大坏蛋鲍里·汗。他只是个坏家伙,动机平淡无奇,没有什么能让他脱颖而出。(Josh Wilding, ComicBookMovie.com)   

她是电影的一个亮点……她的能量在银幕上充分展现,看她表演真有趣。(Kaitlyn Booth, Bleeding Cool)     

她为从一个疯狂的暴君手中获得独立而进行的身体和心理斗争,远比看到已经是一个敏捷战士的主人公获得应得的尊重更吸引人。(Courtney Howard, Fresh Fiction)     

她比电影中真正的反派更引人入胜,层次更丰富,但她的出现主要是为了衬托花木兰。(Adriana Gomez-Weston, The Cinema Soloist)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