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许鞍华谈《第一炉香》选角:马思纯彭于晏最合适

近日,由执导,改编自小说的电影《第一炉香》首发预告。预告面世之后,女主角葛薇龙的扮演者、男主角乔琪乔的扮演者引发诸多争议。

 近日,由执导,改编自小说的电影《第一炉香》首发预告。预告面世之后,女主角葛薇龙的扮演者、男主角乔琪乔的扮演者引发诸多争议。有网友认为二人与原著气质不符,抨击该片选角失败,而也有网友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全片,不能下定论。

7

近日,许鞍华导演在威尼斯电影节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为何选用马思纯、彭于晏出演该片男女主时,她表示马、彭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而且自己看过二人之前的电影,“觉得他们非常适合联合出演一部爱情片”。

另外,许鞍华导演也在采访中回应《第一炉香》全片采用普通话对白一事,一来是希望保留原著对话的文学性,二来则是出于市场考量——因该片主要市场是中国内地,而在中国香港,“人人都能听懂普通话,所以用普通话更符合市场的要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