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华人导演赵婷新作夺威尼斯最高金狮奖,《间谍之妻》获最佳导演奖

华人导演赵婷的新作《无依之地》勇夺金狮奖,这部影片也获得媒体认可,拿到意大利媒体场刊和国际场刊的评分第一名,在烂番茄也获得100%新鲜度。

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晚闭幕,新冠疫情当下依旧坚持实体举办,华人导演赵婷的新作《无依之地》勇夺金狮奖,这部影片也获得媒体认可,拿到意大利媒体场刊和国际场刊的评分第一名,在烂番茄也获得100%新鲜度。(颁奖现场图片来自CFP)  

5

赵婷是继2007年李安《色,戒》,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2005年李安《断背山》后,新世纪又一位获得金狮奖认可的华人导演。

其他重要奖项上,日本导演黑泽清凭借《间谍之妻》获最佳导演奖。两部主演作品双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白寡妇”凡妮莎·柯比,凭借《女人的碎片》拿下最佳女演员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