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沙丘》北美定档12月18日 全明星阵容动作大片备受期待

随着影片首支正式预告的发布,大家对这部科幻大作的期待也与日俱增。据悉本片将于2020年12月18日在北美上映,这也是《沙丘》第三次被改编成影视剧。

如果说2020年有什么值得期待的科幻动作大片,那么电影《沙丘》肯定榜上有名。

随着影片首支正式预告的发布,大家对这部科幻大作的期待也与日俱增。据悉本片将于2020年12月18日在北美上映,这也是《沙丘》第三次被改编成影视剧。

该片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甜茶和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赞达亚、杰森·莫玛、乔什·布洛林、张震等出演。影片主要讲述了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被命运指引,为了保卫家族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间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这趟旅程中,各路人马为抢得亚拉基斯星最珍贵的资源加入争夺,人性的深处暴露无遗。最终,唯有能够战胜内心恐惧的人才能生存。

对科幻题材情有独钟的朋友,应该对这部1965年出版的小说《沙丘》并不感到陌生。这部让人叹为观止的小说曾一举拿下星云、雨果双项大奖,风靡一时。甚至连克拉克都盛赞其可以与《指环王》相媲美。但就文学而言,这部小说可以说是十分的经典。

按常理来说,小说的成功为影视化改编打下了结实的剧本基础,但让人遗憾的是,《沙丘》的几次影视化改编都反响平平,基本以失败告终,每一部影视化改编的作品能取得与原著小说一样的成功。也正因如此,人们对《沙丘》影视化改编充满了期待,希望能用电影的形式完美的展现小说的内涵与精神主旨。

这第三次的影视化改编可想而知有多备受瞩目。

目前,从影片的选角和预告片来看,这次的改编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尊重原著的,这也极大的满足了原著粉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在还原《沙丘》小说第一部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在预告片中出现的扑翼飞机让不少网友直呼和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从预告片中还可看到,电影还原了小说中屏蔽场格斗形式:双方笼罩在雾蒙蒙的立场中,手持长剑与破甲锥对抗。这一点,我个人也觉得是还值得称赞的,毕竟这种隐晦又带有科幻色彩的场景的确不太好展现。

不得不说,预告片中呈现出的整体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预告中人物情绪、背景文化和视觉风格都十分的严谨。虽然在电影立项后就有不少人唱衰,但就目前的预告片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

在角色方面,甜茶饰演主角保罗,张震应该在影片中饰演厄崔迪家族的岳医生,而大家熟悉的“灭霸”同志将在影片中饰演诗人般的御前剑师哥尼·哈莱克。而在预告片中没出现哈柯南男爵的身影,目测影片将对剧情和角色的设定情有所改动。整体而言,电影的演员阵容也是十分强大,选角方面也做得比较贴切。

而影片的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国外导演之一。他的《边境杀手》《降临》《银翼杀手2049》都是其经典的代表作品,总体来说他的导演功底还是值得肯定的。作为观众而言,还是希望他这次能撑起这部巨作,让我们看到一部非常满意的电影版《沙丘》。

总之,最新版的《沙丘》电影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也希望维伦纽瓦不会让我们失望。至于你说要不要在观影前买来原著小说恶补一下,这个嘛,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