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获评"纽约电影节必看佳片"

近日,《纽约时报》评选出2020年第58届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十部必看佳片,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位列其中。

近日,《纽约时报》评选出2020年第58届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十部必看佳片,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位列其中。十佳片单中还包括史蒂夫·麦奎因的《情人石》,斯派克·李的《大卫·伯恩的美国乌托邦》,以及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赵婷导演的《无依之地》等影片。

11

《纽约时报》文章中指出,贾樟柯是“近20年来纽约电影节的重要人物”,他的故事片作品《江湖儿女》描绘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社会面貌和转变,而他的纪录片则追溯到更久远的过去,由普通老百姓的记忆,讲述中国在20世纪革命后几十年间的剧烈变化。《纽约时报》评价,贾樟柯的最新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中,几十年前的社会状态与随后现代消费主义的喧嚣形成了惊人的对比,“在中国社会进步与失去的复杂交织中,在这些刻画变化的脸孔的认真讲述中,我们可以找到中国社会发生这些改变的答案。”

关键词: 纽约 海水 游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