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再传喜报!《少女佳禾》斩获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电影《少女佳禾》作为导演周笋首次执导兼编剧的长篇处女作,即斩获“最佳导演奖”殊荣,是中国电影工作者中青年女性导演创作力量的完美彰显。

8

电影《少女佳禾》作为导演周笋首次执导兼编剧的长篇处女作,即斩获“最佳导演奖”殊荣,是中国电影工作者中青年女性导演创作力量的完美彰显。在组委会评语中可见对周笋导演及影片给予的高度肯定“在这部结构精巧的作品中,导演描摹了一个女生充满疑问和不解的夏天。聚焦佳禾的情感与心绪,周笋展现了女孩坚定的脸庞,她选择成长而非复仇。佳禾的脸让人难忘。她并未被来自外界的仇恨或者来自父亲的抱怨所吞噬。相反,她主动地选择如何思考和行动,进一步拓展了电影中人物和事件的领域。我们从她身上看见了希望。”遗憾的是,导演周笋未能亲临现场领奖,她表示:“这是我导演生涯拿到的第一个奖,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我会带着各位评审的肯定和鼓励,继续努力。期待未来我的影片还可以继续和韩国观众见面。”这也是继平遥国际电影展、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再一次获得业界和观众的肯定,俨然成为了各大电影节的“宠儿”。

而在近期落幕的长春电影节上,影片也受邀参与展映单元,在北国春城掀起了一波观影热浪。制片人鹿秉书出席映后见面会,分享影片制作的幕后故事,现场观众们也纷纷表达了各自丰富而趣味的解读,共同收获了一次完美的观影体验。

关键词: 导演奖 喜报 少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