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延期一年!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2022年举办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已有不少国际电影节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应对,包括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也已宣布将推迟举办。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明年举行的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延期一年,即于2022年举办。

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表示:“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直在变化,2020年内大部份时间全港戏院未能正常营业;相对让预期本年度上映的电影大幅度延期,故此,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经审慎讨论后,决议顺延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至2022年举行,同时2020年及2021年年度符合香港电影金像奖参选资格的电影,将于2022年首季合并进行投票及颁奖仪式。大会感谢资助机构及各电影公司的支持和理解此项决定。”

1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已有不少国际电影节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应对,包括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也已宣布将推迟举办。今年第3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云端”揭晓,在短短的20分钟内,所有奖项由金像奖评委会主席尔冬升依次颁出。其中,电影《少年的你》荣获最佳影片等8项大奖,无悬念领跑榜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