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7届广州大影节开幕,快手成为独家短视频合作伙伴、唯一线上投票平台

在启动仪式中,快手联合大影节官方共同发起“青穗众创”计划,并在现场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9月29日,第17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以下简称大影节)启动仪式于广州蓓蕾剧院隆重举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执行主席孙金华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快手校园运营总监徐方蕾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启动仪式中,快手联合大影节官方共同发起“青穗众创”计划,并在现场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在大影节官方快手账号“广州大学生电影展”(快手号:GCSFF2019)以及快手校园、快手星闻等账号进行同步直播。

图片3.jpg 

图片4.jpg 

据悉,此次快手与大影节的深入合作并不局限于活动直播和“青穗众创”计划,双方更将合力打造全新的线上电影节,快手将作为本届大影节“独家短视频合作伙伴”和“唯一线上投票平台”,同步举办“短视频挑战赛”,学生赛道增设短视频赛道,参赛者可入围大影节,并有机会参与线下颁奖典礼领奖,获得官方认证奖项。

通过快手与大影节双方的多维度合作,势必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引爆大影节的曝光度和话题度,探索短视频创作者与专业电影人融合发展边界,打造2020下半年大学生电影节及短视频领域的影像盛宴。

图片5.jpg 

强强联合放大活动声势,助力大学生短视频创业

作为经国家电影局批准的全国唯二的大学生电影节,广州大影节至今已举办了16届,活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原则,联动全国高校,提升大学生审美,促进大学生电影文化交流,为电影产业注入新生力量,助力年青一代电影文化教育。

在往届的活动中,大影节均不乏一线明星、大咖导演共同参与,今年的大影节从启动仪式开始同样群星璀璨,活动中同步举办了成龙所主演的电影《急先锋》的首映礼,导演唐季礼携手朱正廷、母其弥雅、王延龙、杨建平、王驹等主要演员亲临现场,分享电影幕后拍摄故事,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图片6.jpg 

图片7.jpg 

明星是不变的标配,而模式创新也是大影节的目标,本届大影节就以“趁青春 去发现”为主题,联合快手进行重磅创新,通过线上投票、网红助力、短视频挑战赛等多种形式,发挥强强联合优势,共同放大活动声势,吸引更多大众关注大影节,参与短视频的创作,助力电影人才的培养和挖掘。

这也正如本届大影节形象大使魏大勋所言,“青年是电影的未来,电影因青年而精彩,趁青春,去发现,与快手一起为电影发声,让世界聆听。”

图片8.jpg 

而此次发布的“青穗众创计划”,正是快手为了扶持万名大学生在短视频及直播领域创业而推出,通过该计划,快手将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培训、流量扶持、运营指导等支持,实现知识共享、文化共建、创新就业。同时,快手接下来也将邀请知名导演担任导师指导大学生拍摄原创短视频,邀请明星拍摄应援视频为大学生短视频创业助力。

线上线下联动引爆流量,打造年度影像盛宴

伴随本届大影节的正式开幕,除了大学生扶持计划,此次快手更将通过线上展映季、短视频大赛、线上评选、快手点映、校园展映、线下颁奖典礼直播等多维活动,打造线上电影节,全面升级大影节互动玩法,以“短视频+直播”模式为传统电影节焕新赋能。

首先,快手将推出首届“短视频影像节”及活动专属频道,并将打造线上展映季,上线独家展映入口,为优秀作品提供展映平台,全天24小时轮播热门影视及人气作品,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云端光影体验。

其次,快手将与即将上映、参加大影节的众多优秀电影的主创团队形成联动,上线“快点映”栏目,打造影视宣发新场景,通过“导演+明星+网红”模式带来路演宣发现场直播,通过网红助阵,进一步推高热门影视热度。

此外,快手也将推出短视频大赛,快手用户均可参赛,创作者们可以从城市、生活、人物、文化、美食、旅行、运动等多维角度进行创作拍摄,以故事或vlog的形式,呈现疫情之后的真实生活,重燃人间烟火气,传递向上的力量。

最后,大影节评选期间,快手也将开通大影节投票通道,且作为唯一线上投票平台,快手将开启主竞赛、学生竞赛、短视频大赛三个投票区通道。快手平台用户均可为自己喜爱的大影节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这些作品更可以参与最具人气奖项角逐,在每周评选人气TOP排行榜中点赞量排名前10的作品,即可获得快手官方的热门助推,在专题首屏轮播展映,赢得千万曝光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出花样玩法的基础上,快手与大影节的合作已经覆盖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渠道。一方面,在线上,快手为本届大影节的开幕式、颁奖典礼等相关直播活动,提供了巨大的流量支持,并通过站内资源位等入口为活动引流、增加曝光;另一方面,在大影节线下活动中也将对快手品牌进行展示,快手也将在线下广告资源中对活动进行宣传。

据了解,本届大影节将在10月16日-26日启动主竞赛单元投票,在11月9日-23日启动学生竞赛单元投票,在10月21日-11月23日启动短视频大赛及线上投票,而此次活动也将一直持续至12月,届时将举办大影节颁奖典礼。最终,会有哪些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又有哪位快手达人能够成功突围登上颁奖典礼舞台,值得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