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喜宝》定档 开启“爱情和面包”的无解命题

爱情和面包对于女人来说到底哪个更为重要,这是似乎是一道永远没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那到底什么才是爱情的真谛?在国庆后即将上映的电影《喜宝》似乎给出了它解答。

爱情和面包对于女人来说到底哪个更为重要,这是似乎是一道永远没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那到底什么才是爱情的真谛?在国庆后即将上映的电影《喜宝》似乎给出了它解答。

近日,电影《喜宝》发布预告片并官宣定档,将于10月16日正式上映。预告片一出,就引发了许多电影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不少网友直呼光是预告片就已经太可了。

电影《喜宝》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由王丹阳执导,郭采洁、张国柱领衔主演。这也是继《我的后半生》之后,亦舒作品的再一次影视化。除郭采洁、张国柱两位演员外倾情演绎之外,还有黎燕珊、赵雪芹、高仁、李彦漫、曹恩齐、高姝瑶等的加盟,演员阵容可以说是十分强大。老戏骨和新生代力量的交融也大家对电影充满期待,究竟会怎么呈现这部亦舒的经典之作。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欧洲名校念书但家境清寒的年轻姑娘姜喜宝因家境困难被迫中止了在英国的学业。在回国的飞机上,喜宝偶遇富家女勖聪慧,投缘的二人成为了好友。喜宝在回国后,先后经历了母亲离世、未曾见面的父亲上门讨要钱财、被房东赶出房门无家可归等一系列的悲惨际遇。就在她绝望之时,勖家帮助喜宝摆脱困境,但喜宝也因此陷入了勖家男人的感情漩涡,与勖聪慧的富豪父亲勖存姿萌生了一段忘年恋情。

图片2

从电影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郭采洁饰演的喜宝妆容精致,服饰精美,谈吐优雅并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物质的渴望,同时她也从未放弃对爱情的追求。而张国柱饰演勖存姿为爱一掷千金的样子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画风可以说也是港风味十足,不论是演员的造型设计还是影片整体的色调都很容易将观众带到属于喜宝的年代背景。整部影片给人一种隐约有些暧昧、甜蜜又隐隐透露出悲剧色彩的味道,有一种迷人又沉醉的感觉,很好的呈现了电影作为“造梦”艺术的本质。为了达到影片效果,剧组甚至辗转匈牙利等多地进行实地取景。

而电影似乎也毫不避讳的探讨爱情与金钱的关系。姜喜宝和勖存姿这对忘年恋最大的支撑就是物质——送麻将牌一样大小的钻戒、送跑车、让喜宝完成学业等等浪漫的背后,两人既是各取所需的逢场作戏,也对彼此动了真的感情。在预告片中,那一堆码得整整齐齐的宛若一张床的钞票,可以是喜宝寻找安全感和依托的睡床,却也如一座大山,压得喜宝喘不过气来——喜宝虽然在勖存姿去世后继承了大笔的遗产,但是她她也迷失了自我。

这不是《喜宝》第一次被拍成电影。早在1988年,黎燕珊版的喜宝就深受亦舒的好评和喜爱,在这一版的“喜宝”中还大胆的出现了亲热戏。时隔三十多年后,“姜喜宝”再次搬上荧幕,新版的喜宝由中国台湾演员郭采洁饰演,这也是今年上映的第一部港台女星主演的影片,男主演张国柱则是观众熟知的台湾男星张震的父亲,也是一位非常著名且有实力的台湾演员。

从剧照和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郭采洁这位新晋亦舒女郎真的是既性感又惊艳,慵懒又散发着让人着迷的女性魅力,精致的五官和由内而外的灵气,与电影《小时代》中的“女魔头”顾里简直是判如两人,着实有点颠覆她以前的风格。而张国柱饰演的勖存姿西装革履,有着经过岁月洗礼后成熟男性的魅力。两人这次的合作可以说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亦舒笔下的喜宝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喜欢的人有多喜欢,讨厌她的人就有多厌恶。但不可否认喜宝有她独特的魅力。而她那些鼎鼎大名耳熟能详的金句,如“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爱。如果没有爱,很多钱也是好的”,也在电影中出现。

如电影推广曲中唱得那样“犯错的人发着光,平凡的人总懂事的太早”。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版的喜宝,期待这部被誉为2020年最受期待的华语爱情神作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