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如梦晋阳》入围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从山西出发单元

电影《如梦晋阳》自2019年9月杀青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原计划2020年春节档贺岁上映,经历疫情之后,导演、编剧吴军携影片终于在今年10月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崭露头角。

《如梦晋阳》海报.webp

《如梦晋阳》海报

2020年中秋,备受期待的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揭开面纱,公布本届电影展主题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电影行业现状,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片单正式揭晓。由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影有限公司、山西天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内地导演吴军执导剧情故事片《如梦晋阳》入围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从山西出发单元,同时曝光了影片海报,届时将于平遥进行全球首映。

家乡从未如此表达。影片以引进人才计划为时代背景,展现太原城市发展的新面貌,由太原市文化名家吴军工作室创作,讲述了一个我和我家乡的故事。由原英国万像华语电影节联创人,中英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文化部总监兼山西省海外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王丹婷担任制片人,山西籍中国内地演员吉丽、张哲人领衔主演。

电影《如梦晋阳》自2019年9月杀青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原计划2020年春节档贺岁上映,经历疫情之后,导演、编剧吴军携影片终于在今年10月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崭露头角。影片讲述了一位海归女子卜娜娜(吉丽饰)被父母装病骗回家乡,面对城市的巨大变化和热情小伙郭晋阳(张哲人饰)而再也无法逃离。小成本电影《如梦晋阳》后期制作期间经历了疫情影响,却拓宽了电影的表现边界。所以寻找是这部影片振聋发聩的最强音。把“城市电影”这个概念植入基调,影片在轻松的氛围中略带苦涩和辛酸,也有世态的现实,若是观众还能够从电影中感受到爱的力量,就已足够。

《如梦晋阳》的原名叫“卜娜娜”,制片人王丹婷如是说,该片是一部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故事片,剧情高度还原了新时代背景下在海外打拼的“香蕉人”,同时从发展中的北方城市角度探讨了当代年轻人的命运。据悉,影片将于今年底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