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奔流到海》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全球首映

由新锐导演姜博执导的电影《奔流到海》继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单元后,于10月15日作为所在单元闭幕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

由新锐导演姜博执导的电影《奔流到海》继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单元后,于10月15日作为所在单元闭幕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制片人杨万里携部分主创团队,导演姜博、摄影指导陈镜方、编剧张艳庭、主演孟令彬、常思思等人参加了映后交流。

电影《奔流到海》主要讲述一个年轻理发师在一个为化疗癌症患者提供假发的理发店里经历的爱与死双重洗礼的故事。影片聚焦于对癌症患者的终极关怀,通过一个小小的理发店折射出癌症患者的众生相,进而对生死进行深刻的思考。电影中,爱打破了生与死的界限,使女主人公不仅仅经历了由生至死的历程,同时还展现了向死而生的坚强。长短镜头的交织,营造了深沉的情绪氛围,也展现出爱超越死亡的力量。有许多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被感动流泪,影片在现场持续的掌声中结束。

映后交流中,导演姜博介绍了本片拍摄的源起是他读到的一则新闻。新闻讲一家理发店变身为假发店,而顾客大多为化疗的癌症患者,理发店不仅见证了众多患者的抗癌人生,更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别样的美丽与尊严。这样一则温暖的新闻触动了他,随后他和编剧一起构建故事,完善人物,由一个温暖的点出发,进而展现出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表达了更深刻的关于爱与死的思考。

编剧张艳庭讲述了与导演从最早主题立意时的认同到剧本写作中的不断讨论甚至争论,剧本的不断打磨与修改,一切都是为了使这个故事有温度的同时又有深度,主题深沉的同时也深刻。

主演孟令彬则讲述了自己对于在片中塑造角色以及片中人物关系的理解,以及自己如何在表演中去表现这种复杂与细腻。

首映活动结束后,有观众评论认为作为一部文艺片,《奔流到海》立足社会现实,真实客观又有温度的呈现了对疾病、生死以及终极关怀的思考,这是人们最不应该忽略的问题。据悉,《奔流到海》将于年底上映。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影院,在影片中寻找关于爱与生死的答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