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 《月半爱丽丝》上映扑街,高甜无脑的爱情观众还买单吗

由关晓彤和黄景瑜主演的电影《月半爱丽丝》于10月30日全国上线,给我们讲述了一个胖女孩喜提男神,收获爱情的甜蜜故事,该片三天票房刚过2000万元,可谓是票房“扑街”。

有句话说的好,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在这个流行“排骨”美人的年代,对胖女孩总是显得不那么友好,尤其是在爱情这条路上,身材非肥胖的女孩好像总是格外的坎坷,似乎很收获一场甜甜的恋爱。

由关晓彤和黄景瑜主演的电影《月半爱丽丝》于10月30日全国上线,给我们讲述了一个胖女孩喜提男神,收获爱情的甜蜜故事,该片三天票房刚过2000万元,可谓是票房“扑街”。

电影主要讲述了关晓彤饰演的胖女孩林晓曦虽然总是因为身材的原因遭到身边人的嘲笑,但她的性格依然开朗大方,与黄景瑜饰演的音乐制作人韩冰是青梅竹马,两人好友多年却一直处在恋人未满,友达以上的状态。在经历一次奇幻的经历后,林晓曦出人意料的变身为美丽动人的爱丽丝,并得以接近自己心里的男神黄可。虽然成功吸引了偶像的关注,但林晓曦却夹在青梅竹马和偶像之间。在经历过种种后,林晓曦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影片中,关晓彤饰演的林晓熙虽然很胖,但她还是乐呵呵的享受着美食,同时她还享受着青梅竹马无微不至的关爱,虽然她的内心还是很自卑,向往纤细的身材,但总体来说,有着自己工作室的林晓熙还是很快乐。在得偿所愿,拥有完美身材后,林晓曦还结识了自己的偶像黄可,三个人曲折又浪漫的爱情由此开始。

我相信,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许多像林晓熙一样的胖女孩都无比羡慕剧中的林晓熙。为了增加电影的看点,这部电影还加入了奇幻元素,致敬经典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和贝多芬的《致敬爱丽丝》。在剧中,关晓彤甚至一改往日清新靓丽的美少女形象,成为了一个肉乎乎的小胖子。黄景瑜饰演的韩冰,这个超级暖男也戳中了无数少女的心。

从电影的故事情节来看,《月半爱丽丝》的定位是一部偶像轻喜剧,整部电影的节奏欢快,是一个胖女孩励志减肥的童话爱情故事。按道理,这样的设定是很容易被年轻人接受的,甜而不腻的剧情,仿佛新鲜出炉的烤红薯,能给予观众温暖和慰藉。

但在影片上映后,却遭遇了口碑和票房的双重扑街。首先是关晓彤身材变胖的特效处理上,遭遇了网友的集中吐槽,特效太假看着很尴尬,整张脸就像是面瘫一样,而且假体忽多忽少,一点都不注意细节。

其次是黄景瑜和关晓彤无论是剧情上还是两人搭戏中都丝毫没有CP感可言。韩冰和林晓熙是青梅竹马,因为小时候林晓熙为韩冰分担饭菜,韩冰慢慢守护林晓熙13年,这样剧情本身就很难有说服力。再加上黄景瑜和关晓彤在演技上配合不是十分的默契,总让人有种强行组CP的感觉。

再者,这种类型的电影,应该是要对体型偏胖的人给予鼓励,但在剧中似乎对胖子有一种莫名厌恶,许多网友也直言,一点都不尊重胖子,就是在消费肥胖人群。从专业的角度来说,电影在剪辑和摄影上也有许多硬伤,部分桥段上甚至让人出戏。

基于上述还有其它原因,这部电影被许多人评价为烂片。网友的吐槽和观众不买账并不是没有道理。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电影,影片的受众虽然更多的是年轻群体,但基础的逻辑关系和细节问题还是应该处理到位。影片中高甜的剧情和流量演员是有了,但观众感受不到导演和演员的真心和用心,自然是不会有出彩的成绩。再加上同质化的影片太多,细节上的不用心很容易让观众发现。

总之,《月半爱丽丝》的确是让人有点失望,并没有达到影片宣传时的效果。

至于你说,胖子如何才能变瘦,终究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